遊戲機軟體與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大受歡迎,虛擬商品市場也跟著大幅成長。美聯社.jpg 

根據「網路內幕」(Inside Network)的報告,由於遊戲機軟體與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大受歡迎,美國虛擬商品市場2011年可能成長逾三成,突破20億美元大關。

該報告的作者史密斯與哈德森表示,2011年的虛擬商品銷售將從2009年的11億美元與2010年的16億美元,擴增到21億美元。這項數字是他們訪問數十位虛擬商品與遊戲供應商的主管後,建立的推估數據。

Zynga遊戲公司的「農場鄉村」、「黑幫戰爭」遊戲在網路上出售虛擬的曳引機、作物與武器而大賺其錢後,很多電玩公司如今都跟進複製其商業模式。

史密斯說,雖然任天堂或行動遊戲製造商Ngmoco都在他們的遊戲中推出更多的虛擬商品,但成長最快的領域仍屬社群網站。遊戲開發商在此提供了免費使用的應用程式,但鼓勵用戶付費購買更多的虛擬商品。

網路內幕的創辦人史密斯說:「業者致力鼓勵用戶專心投入遊戲,再把專注的用戶轉化成付費的消費者。」

史密斯說,社群網站遊戲的三家主要供應商Zynga、藝電與迪士尼,將占有明年社群遊戲市場的半數以上,社群遊戲又占全部虛擬商品市場的約40%。

藝電公司去年以4億美元的價碼,買下「寵物社會」遊戲生產商Playfish;迪士尼8月時也以7.63億美元,買下創造Sorority Life遊戲的Playdom公司。

哈德森在聲明中說:「情勢已十分明顯,虛擬商品正全面衝擊各種形式的媒體事業。」

藝電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電動遊戲出版商,迪士尼是全球最大媒體公司。Zynga則是最受歡迎社群網站Facebook的最大遊戲供應商,今年的營收估計將達5億美元。

【編譯陳澄和2010/09/2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