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Morgan Chase & Co.jpg 

隨著美國衰退加深,快速成長的亞太市場已成各金融機構的焦點,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計畫未來五年內把亞洲的私人銀行資產規模增為目前的3倍。

摩根大通國際私人銀行部門主管伍斯 (Douglas Wurth)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摩根大通私人銀行部門目前有400員工,為富有的客戶管理資產,該行今、明兩年將把亞洲員工人數各增加40%;新增聘人員有半數在中國和印度。

伍斯今年2月從紐約總部調往香港坐鎮,他表示,摩根大通的亞洲業務盈利目前占美國以外地區的20%,未來這個比重將提升至50%左右。該行私人銀行部門在全球管理的資產總額超過7000億美元。

不僅摩根大通在亞洲大張旗鼓,包括瑞銀、花旗、高盛、匯豐等,也都看好亞洲前景。例如花旗集團已在印尼成立辦事處、在馬來西亞展開經紀業務,預料下一個目標是越南。

今年上半年花旗在亞太地區開設了70家新分行,使該區分行總數增至710家,預計一年內將再增70家。今年上半年,亞太地區占花旗全球淨利的35%,是美國以外地區最大獲利來源。

亞洲的公共投資刺激經濟迅速成長,銀行客戶群增加,家財萬貫的投資人也愈來愈多。

亞太地區百萬富豪的人數在2009年突破300萬人,首次與歐洲並駕齊驅;而且亞洲富豪所持資產也成長31%至9.7兆美元;讓摩根大通躍躍欲試。

伍斯表示,摩根大通的私人銀行部門將擴大亞洲業務,不僅服務可投資引資產超過5000萬美元的大戶,也要擴大吸引可投資資產在1000萬美元左右的客戶。

【編譯朱小明2010/09/2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