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司獲利情況佳,預測2011會計年度的營收和獲利都優於分析師預測。歐新社.jpg 

全球最大電腦製造商惠普公司(HP)28日預測,2011會計年度的營收將在1315億到1335億美元之間,不含一次性費用的獲利介於每股5.05到5.15美元,都優於分析師預測的1317億美元營收與5.01美元的每股獲利。

惠普公司如今透過收購交易來提高營收,臨時執行長雷斯雅克還說,惠普準備經由發放股息與買回股票的方式,將部分現金歸還給股東。

原任執行長賀德8月6日離職以來,惠普股價已下挫10%,舊金山Gleacher公司的分析師馬歇爾說,發放股息與買回股票可有助拉抬低迷的股價。

他說:「目前的惠普股價相當低,提高股息能帶給股東更好的收益率,鼓勵投資人買進。」惠普公司(HP)目前每季發放股息8美分,12個月的收益率是0.8%。

惠普發布年度財測後,28日股價上漲36美分,以41.62美元收盤,財測發布後,盤後股價再漲38美分。惠普股價今年來下跌19%。

惠普並且宣布,將利用今年7月完成收購的Palm公司技術,推出Palmpad平板電腦。自惠普收購Palm以來,已為該事業處增聘200位員工。

雷斯雅克說:「我們成長時,獲利也會跟著成長。」她表示,營業利潤與每股盈餘可望成長得比營收更快。惠普2011年的研發支出增幅,也將高於營收成長率。

【編譯陳澄和2010/09/29 聯合晚報】

惠普公司獲利情況佳,預測2011會計年度的營收和獲利都優於分析師預測。歐新社.jpg 

HP挖角蘋果營運長

正當眾人引頸期待惠普公司透露新執行長人選的線索時,業界卻傳出令人跌破眼鏡的揣測:惠普可能從蘋果公司挖角備受尊崇的營運長庫克(Tim Cook)。

這項傳聞在投資人之間引發軒然大波,顯示庫克在業界頗具聲望,也凸顯惠普亟需聲譽卓絕的執行長來穩住大局。分析師對於該傳言的真假持兩面看法。Gleacher公司分析師馬歇爾表示,他曾向庫克詢問此事,但庫克嚴正否認。馬歇爾認為庫克熱愛蘋果公司,不太可能一走了之。

馬歇爾說,庫克是全球最重要科技公司的第二把交椅,倘若消息屬實,惠普可以說是賺到了。

Endpoint公司分析師凱伊表示,不同於惠普前執行長賀德(Mark Hurd)的是,庫克是個實務操盤手,嫻熟於企業流程,而賀德善於理財,深諳會計成本。

蘋果執行長喬布斯2009年1月告假數個月進行換肝手術時,就是由庫克暫代執行長職務。在庫克領導下,蘋果公司股價不但飆漲80%,還順利發表新版iPhone 3GS,一開賣就銷售長紅。

【編譯賴美君2010/09/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