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芳CEO鍾彬嫻 (美聯社).jpg 

《財星》雜誌 (Fortune)雜誌29日公布2010年度全球50大商界女強人和全美50大商界女強人排行榜,美國、中國及新加坡等地的華人企業領袖共有10人上榜,其中美國上榜的唯一華裔、雅芳公司執行長鍾彬嫻,仍維持去年的全美商界50大女強人第五位。

淡馬錫總裁何晶 排第六位

入選全球50大商界女強人榜的華人包括:新加坡國營投資公司淡馬錫總裁何晶排第六位,中國海爾集團總裁楊綿綿排第17位,中國電力國際發展董事長李小琳排第45位。新加坡電信總裁蔡淑君也上榜,排第14位。中國上榜者除楊綿綿和中國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外,還有排第21位的華為公司董事長孫亞芳,排第31位的格力電器總裁董明珠,排第38位的海信集團總裁于淑珉。

何晶   歐新社.jpg 

摩根史丹利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孫瑋與摩根大通中國市場董事總經理李晶也上榜,分列第46和47位。

全球女強人榜前三位依次為英國礦業巨擘英美資源總裁卡羅爾、澳洲西太平洋銀行總裁凱莉及教育出版商培生教育總裁斯卡爾迪諾。

《財星》還列出全美商界50大女強人排行榜,鍾彬嫻是唯一華裔,榜首仍是百事可樂總裁努伊。《財星》將於10月5日在華府舉辦「最有影響力女強人高峰會」,歐巴馬總統將應邀前往致辭。

【國際新聞組2010/09/3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