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6188-2430245.gif 

美國股市打破9月魔咒,道瓊工業指數創下71年來最佳9月表現,這股多頭氣勢也延續到10月的第一個交易日,三大指數以小漲作收。隨著本周財報季開鑼和政府公布9月失業率報告,美股將面臨更多考驗。

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下近四個月新高,激勵美股1日開盤走高。稍後公布的美國8月個人所得和消費支出雙雙優於市場預期,也令投資人信心大振。不過,美國9月ISM製造業指數降至10個月最低,顯示製造業景氣擴張減緩,美股漲勢一度暫歇。

道瓊指數1日上漲41.63點(漲幅0.4%),以10,829.68點作收;標普500指數上揚5.04點(0.44%),收1,146.2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漲2.13點(0.1%),收2,370.75點。

三大指數一周行情收黑,結束連續四周的漲勢。道瓊下跌30.58點(跌幅0.3%);標普500小跌2.43點(0.2%);那斯達克下挫10.47點(0.4%)。綜觀9月,標準普爾指數大漲8.8%,創史上次佳9月紀錄;道瓊勁揚7.7%,也寫下1939年來最傑出的9月表現。

Bryn Mawr財富信託管理公司投資顧問索恩指出,上個月投資人對經濟展望變得稍微樂觀,但經濟數據須有顯著改善,才能推升股市。

本周公布的重要經濟數據包括9月失業率、8月工廠訂單、成屋待完成銷售和9月ISM非製造業綜合指數等。

美鋁公司7日公布第三季財報,為財報季拉開序幕,預料第三季可望再交出亮麗成績單。其他發布財報的企業還包括美光、百事公司和好市多等。

【編譯莊雅婷2010/10/03 經濟日報】

5885961-2430243.gif 

美企業第三季財報 恐不如預期

美國企業財報本周開跑,投資人無不熱切期待重現前兩季的亮麗表現,但在成長動能趨緩的影響下,第三季財報可能不如預期。科技業的蘋果和甲骨文獲利持續看好,但部分業者可能遭個人電腦需求疲弱拖累。

回顧今年前兩季,至少有75%的標普500成份股交出優於預期的財報。然而受景氣低迷影響,第三季財報可能無法達到預期水準。RNC Genter資本管理公司董事長兼投資長簡特說:「我們看到第二季表現突出,企業削減成本奏效,創造了高營收成長,但利潤可能已達到極限。」

據湯森路透調查分析師的預測,標普500成分股第三季的營業利益可望比去年增加24%,第四季增加31%,全年增幅還會更驚人,主要由金融、工業、能源和科技業領軍。

不過500支成分股中,迄今僅34家發表第三季財報樂觀的展望,反而發布獲利預警的公司有兩倍多。

標準普爾資深指數分析師西爾弗布拉特說,企業如今已經沒什麼空間再削減成本,即使營收持續成長,也只能達到個位數增幅,無法再維繫雙位數的獲利成長。

7月1日以來,標普500和道瓊工業指數勁揚逾10%,是1939年以來最大漲幅,那斯達克同期漲幅更達12%。然而標普500指數的預估本益比僅12倍,比歷史平均本益比低22%。就各類股的全年獲利展望比較,以金融股預期激增144%最被看好,但金融股第三季恐受各國政府加強監管和股債交易熱度降低拖累。

相較之下,科技業者受惠於全球景氣和資本支出成長,全年獲利可望勁揚約40%,蘋果和甲骨文(Oracle)獲利依舊看俏,但部分公司第三季財報可能因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等產品需求減緩而受挫。自8月以來,英特爾和AMD等科技大廠已陸續發出預警。

其他可望交出亮麗財報的還包括能源和工業業者,兩者今年的獲利成長分別可望高達50%和23%。材料業者成長更為強勁,今年獲利預計將暴增84%。

【編譯余曉惠/道瓊社二日電2010/10/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