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月失業率持續維持在9.6%,整體就業人數連四月下滑,Fed可能得祭出更寬鬆的經濟政策,以刺激經濟。(路透).jpg 

美國9月失業率維持在9.6%,但整體就業市場持續流失工作,非農業就業人口減9.5萬人,比預期糟,顯示經濟復甦無力。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這顯示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採取進一步的寬鬆措施。

5899487-2434848.gif 

 勞工部8日的數據顯示,9月失業率與8月持平,仍約有1,480 萬人想工作卻不可得。

另一項數據顯示,政府部門就業人口銳減,民間部門僱用情況又不如預期,導致美國9月的整體就業人數已連續第四個月下滑。

民間部門9月增加6.4萬個工作,但政府部門大砍15.9萬個工作,合計9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流失9.5萬個工作。較能有效評估就業市場健全度的民間部門就業人口,9月的增加數目低於8月的9.3萬人,也低於分析師預估的7.5萬人。

在這波不動產泡沫中受創嚴重的營建業,9月時仍持續縮減2.1萬個工作;甚至在復甦初期創造最多就業機會的製造業部門,上個月也減少6,000個工作。

道瓊社訪調的經濟學家原本預估,失業率將升至9.7%;就業人數減1萬人。

政府部門就業人口銳減,一方面是協助戶口普查的臨時人員遭聯邦政府解僱,另一方面則是預算赤字迫使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縮減人力。

美國經濟衰退已結束15個月,但就業市場依舊疲弱,這可能不利民主黨11月2日的期中選情,歐巴馬總統為此也頻頻出招,9月宣布基礎建設支出和企業減稅方案。

聯準會在下次11月2、3日的集會,可能得端出新的牛肉來振興經濟。分析師認為,就業數據不佳,政府推動第二輪量化寬鬆(QE2)的可能性跟著提高,

美國失業率從2008年5月至今都未低於9.0%,彭博指出,失業率高於9.0%的情況預估將持續到2011年底。

【編譯何信彰2010/10/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