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jpg 

兩週前黃金台期來到4891台幣/台錢時,我預估金價即將突破4801切4896的週線大壓,上週日本宣布利率降至零,美、日聯手寬鬆量化貨幣政策,美元加速走弱,熱錢流竄推升國際黃金報價漲到1348美元/盎司再創歷史新高,期貨果然領先現貨,黃金台期上週二漲到5058台幣/台錢,如果有美系外資聽我的話,兩週前作多黃金台期,金價、匯價雙賺。  

 f_276150_1.jpg

成本最低的投資黃金方法

 黃金台期每口單原始保證金才1.7萬,黃金台期從4891漲到5058,短短約兩週時間每口單賺1.67萬元,投報率逼近一倍,如果換成買黃金現貨何時才能賺一倍?很多人看多黃金,卻怕買在最高點,其實會在意長線高低點是買現貨黃金的人才需要擔心的事,如果單純看多短線黃金行情,用黃金台期操作,只需注意波段高低點,短線操作不用放長線就不怕套在高點,除黃金台期外,還有進入門檻更低的台幣計價的黃金選擇權,若以買方操作更能收以小搏大之效。

黃金下波買點可能是11月初美國FED利率決策會議前後,屆時如果如市場預估擴大寬鬆量化,美元可能先反彈再回貶,金價與美元連動密切,急跌時再承接,另一個影響金價的因素是需求,黃金供給有僵固性,所以黃金是需求帶動的產品,11月是印度結婚旺季,緊接著是中國農曆年,季節性需求對金價產生一定支撐。

 

政策作多金融期發威

這次台指期結算在10月下旬,Q3財報公布尾聲,電子旺季不旺影響漸式微,接著反應年底感恩節消費還有一段空窗期可望反彈,變數是台幣匯率,因此研判電子期能發揮空間不大,下月5都大選接近,政策作多方向比較有可能在金融傳產等與兩岸ECFA相關個股上面,弱強相抵之下台指期盤黏,最好的策略是多看少做,從技術線型上,傳產期指最強,月線連四紅,上週已經漲到10819,從9月以來又漲了超過1000點,這也符合我的預估,主流並為如市場期待變成電子,金融期相對傳產期指基期較低,上週突破頸線,訊號轉強有利多頭再攻。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88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