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6792-2437344.jpg 

華爾街日報調查顯示,華爾街今年發放的薪酬將高達1,440億美元,比去年的1,390億美元增加4%,可望連續兩年刷新紀錄。

 

華爾街日報調查包括銀行、券商、投資銀行、避險基金和財富管理業者共計35家華爾街金融機構,其中26家表示今年會將提高薪酬。根據調查結果,雖然股債交易熱度降低,仍有29家金融機構預估今年營收可望成長3%至4,483億美元。整體而言,華爾街業者計劃提撥32.1%的營收作為員工薪酬,這個比率與去年持平,但仍低於2007年的36%。

受前兩年金融危機拖累,今年獲利預估為613億美元,較2006年金融海嘯前的820億美元少了20%,然而這段期間華爾街的薪酬這段期間以來卻成長了23%。

從這份調查不難看出,華爾街因受惠於低利率環境和強勁的國際股市,得以持續發放優渥薪酬。溫柏格公司治理中心(Weinberg Center)主任愛爾森說:「在金融業者把焦點從刺激營收轉為長期股東價值之前,高額薪酬的情況不會改變。」

儘管華爾街一直因為金融海嘯時期的所作所為廣受輿論撻伐,部份接受政府紓困的金融業者去年甚至發放高額紅利,美國主管機關6月曾發布杜絕投機行為的薪酬規範,但迄今尚未設下明確上限或限制發放形式。不過,隨著銀行資本適足率規定轉趨嚴格,華爾街勢必得為了保留股東權益而降低薪酬。

調查結果顯示,12%持股仍在政府手中的花旗集團,今年營收可望增加4%,薪酬卻可能減少約8%。美國銀行和高盛集團營收雖下滑,薪酬卻可望攀升。

高盛營收雖然預估減少13.5%至391億美元,薪酬仍可望逆勢增長3.7%至168億美元。高盛今年上半年已提撥43%的營收作為薪酬,但鑒於該公司去年第四季曾扣留原訂從營收中提撥的薪酬,其薪酬比到年底前仍有變數。

受訪企業都說現在就談今年的薪酬比率仍言之過早。還有不少公司說,如果他們不獎賞員工就會流失人才。部份去年凍結薪資的金融機構,今年就有不少交易員選擇跳槽。

【編譯余曉惠2010/10/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