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公司12日展示採用Google TV軟體的網路電視(上圖),附有QWERTY遙控器(下圖),讓使用者能邊看電視邊上網。(彭博資訊、美聯社).jpg 

日本電子大廠Sony公司12日在紐約發表四款搭載「Google TV」軟體的可上網液晶電視,定價由600美元起跳,並將陸續在美國的網路和實體商店開賣,力圖提振美國市場的電視銷售。

 Sony這一系列高解析度的Google TV網路電視,除收看傳統電視節目之外還結合上網功能,讓使用者能一邊看電視,一邊上網。凡是用電腦上網可做的事,幾乎都可透過Sony的電視辦到,例如瀏覽新聞和數位相片、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觀賞YouTube影片或從Netflix串流影片等。

24吋的機型定價599.99美元;32吋與40吋機型分別要價799.99和999.99美元;售價最高的46吋機型要價1,399.99美元,附有配備QWERTY鍵盤的新型遙控器,以便輸入關鍵字上網搜尋資訊。同日,Sony 還宣布一款內建Google TV軟體的藍光DVD播放機,零售價為399美元。

Sony說,13日起將在旗下的sonystyle.com網站和美國最大零售通路商百思買(Best Buy)的線上商店接受訂購,16日起也將在全美百思買鋪貨。

Sony家庭部門資深副總裁亞貝瑞(Mike Abary)說:「消費者終於可以同時、在同一個螢幕上,順暢地搜尋最愛的電視節目和網站。」

瑞穗金融集團分析師倉橋說,Sony推出3D電視之後,美國的電視需求仍不見起色,Sony因此把重心寄望在可上網的機種。倉橋說:「網路電視仍在萌芽階段,內容是決定能否吸引顧客的關鍵。」

隨著電腦和電視的界線日益模糊,為了與蘋果的Apple TV一較高下,Google積極尋找合作夥伴,向消費者推廣透過電視螢幕上網的服務,

Google今年5月在舊金山的軟體開發商會議中,公開與Sony 、羅技、英特爾共同開發的Google TV;Google TV採用Google的Android軟體和Chrome網路瀏覽器。

本月稍早,Google更宣布與紐約時報、HBO、CNN及亞馬遜等公司合作,這些媒體和網路業者將提供內容服務。

【編譯何信彰2010/10/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