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jpg 

雖然這段時間台北股市傳產當家,但是接近歐美的聖誕節銷售旺季,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熱賣勢必帶動電子股的業績成長,例如鴻海(2317)9月營收呈現爆發性的成長,就是因為Apple系列產品大賣,在感恩節與聖誕節的效應下,低迷已久的電子將有發揮的空間。

既然看好年末的銷售旺季,今年最熱門的消費電子產品我看好3D電視,雖然在今年初拜《阿凡達》電影的效應,3D電視概念股曾經大漲一波,但是隨著熱潮衰退,股價在整理之後,現在才是真正要回歸基本面發酵的時候。

搶占3D電視商機 國內大廠紛出手

Sony、三星等電視大廠將今年設定為3D TV元年,準備將3D技術帶入家庭。根據研究機DisplaySeach預測,今年3D TV出貨量將提高到205萬台,主要出貨將以北美市場為主,北美將占有全球超過50%出貨量;2013年全球3D TV出貨量將會有十倍的驚人成長,估計出貨量將超過2700萬台,2015年更可突破5000萬台水準。

為了搶占3D電視的龐大商機,國內家電電視大廠也開始投入3D TV研發,菱光(8249)搭配母公司東元電機(1504),積極跨足3D TV感測元件,由於東元已陸續推出3D電子看板等產品,預計明年3D TV亦可望推出,菱光將同步跨足搶攻3D TV市場,由於菱光CIS(彩色接觸式感測元件)新客戶訂單大增,且CCM亦獲羅技等廠商大單,讓菱光業績自今年下半年起展現強勁成長力道,法人預估,菱光第3季每股盈餘可望逾0.6元,今年全年每股盈餘可望逾2元,而明年在新客戶及產品市占率提升下,業績可望較今年大幅成長。

f_277419_2.jpg 

菱光業績倒吃甘蔗 明年成長可期

國內老牌家電廠也不願錯過3D TV市場積極布局,聲寶在下半年率先推出3D TV,東元則在日前發表最新研發的3D數位相框及裸眼電子看板,其中46吋裸眼3D電子看板將與客戶合作搶進日本市場,東元也計畫在明年正式推出3D TV,而菱光搭配東元,積極投入3D TV感測元件,隨著東元明年推出3D TV,菱光可望正式跨入3D TV市場,在3D TV市場高成長中不缺席。

事實上,菱光今年業績也有如倒吃甘蔗,由於國際大廠陸續退出CIS市場,且多功能事務機進入高成長,菱光今年新增Brother及Lexmark,加上既有的客戶,讓菱光今年CIS出貨量大增,帶動菱光業績強強滾,9月營收達5.98億元,較8月成長12.19%,再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第3季營收為16.29億元,較第2季成長15.12%,以第3季營收來看,法人預估,菱光第3季每股盈餘可望逾0.6元,由於第4季接單暢旺,預估業績將維持高檔,全年每股盈餘可望逾2元;而明年在新客戶及新產品效益逐漸顯現下,明年業績成長可期。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88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