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名 網景創辦人安德森(路透).jpg 

財星雜誌公布最新的企業界「40歲以下40大青年才俊」(40 Under 40)排行榜,網路瀏覽器始祖網景(Netscape)創辦人安德森(Marc Andreessen,39歲)名列榜首,社群網站臉書創辦人祖克柏(26歲)居次。

 第2名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美聯社).jpg

第3名 推特創辦人史東。法新社.jpg 

第3名 推特創辦人威廉斯。美聯社.jpg 

微網誌推特(Twitter)共同創辦人,38歲的威廉斯與36歲的史東並列第三。

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佩吉並列第五,兩人都是37歲。

華人有三個人上榜。39歲的中國騰訊網路服務公司創辦人馬化騰排名第7,共同創辦菲利林3.1(3.1 Phillip Lim)服飾品牌,現年都是37歲的林能平和周絢文並列36名。

財星指出,以市值來衡量,騰訊是中國最大的網路公司,而馬化騰可能是中國最低調的企業大亨之一。他在1999年創辦的QQ即時通,現有超過5億名用戶。

馬化騰很能掌握中國年輕人想要什麼,以及他們願意為此付出多大的代價,使騰訊得以利用廣大的QQ用戶群擴展電玩和網路商務。騰訊今年上半年營收達到13億元,比去年激增65%。

林能平和周絢文同樣生於亞洲,在美國長大,2004年共同創辦菲利林3.1,成為時尚業最精明的創業楷模。周絢文利用以前在進出口業和紡織業建立的人脈,從工廠爭取到最好的條件;林能平則提供形式有如高級時裝,只是價位略低一點的設計。

自從2005年秋天推出女裝系列以來,這個品牌已在世界各地設立四家旗艦店,並增加男裝、童裝和鞋類產品,今年營收可望達到6千萬美元。

本季從騎士轉投熱火的NBA球星「小皇帝」詹姆斯,排名第20。去年排名第六的高球天王老虎伍茲,今年因爆出偷腥醜聞,身價大跌而落榜。

【2010/10/16 聯合報】

5913899-2439471.gif 

財星企業才俊 三華人上榜

財星雜誌(Fortune)公布最新40歲以下青年才俊企業家排行榜,39歲的網景(Netscape)瀏覽器共同創辦人安德瑞森(Marc Andreesen)勇奪榜首,26歲的Facebook創辦人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名列第二。

安德瑞森在網景不敵微軟後沉潛一段時日,但現在已重返舞台,身兼Facebook、Skype與惠普(HP)等大企業的董事。查克柏格的Facebook已超越Google,成為流量最大的網站。並列第三的是推特(Twitter)共同創辦人38歲的威廉斯(Evan Williams)與36歲的史東(Biz Stone)。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與佩吉(Larry Page)並列第五,兩人都是37歲。

上榜華人共有三位,39歲的中國騰訊網路服務公司創辦人馬化騰排名第七,共同創辦菲利林3.1(3.1 Phillip Lim)服飾品牌,今年都是37歲的林能平和周絢文並列36名。

財星指出,騰訊是中國市值最大的網路公司,1999年推出的QQ即時通如今經常用戶超過5億個。馬化騰善於掌握中國年輕人的需求,使他們樂意掏腰包,目前已利用廣大的QQ用戶群擴展電玩和網路商務事業。

林能平和周絢文同樣在亞洲出生、在美國長大,兩人2004年共同創辦的菲利林3.1被視為最新潮的時尚品牌之一。周絢文透過人脈向工廠爭取到最佳條件;林能平的設計款式有如高級時裝,但價位略低。

【編譯吳柏賢2010/10/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