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使用率不及臉書,連結吸引點閱數卻遠遠超過….jpg 

對行銷商而言,在網路上散布訊息最有效的媒介是社群網站、部落格、即時通,還是電子郵件?最新統計顯示,社群網站的網站連結點閱率高達六成,其中推特(Twitter )又較Facebook略勝一籌,更具行銷威力。

根據行銷業者SocialTwist的最新報告,網路分享趨勢已經強力吹向社群網站,但其他平台仍是口碑行銷的重要戰場。SoicalTwist針對透過該公司「告訴親朋好友」(Tell-a-Friend)工具發布的分享網站推荐訊息,分析逾100 萬則訊息。

SocialTwist統計,以發布網站連結訊息而言,去年社群網站的使用率增加10%,點閱率也激增16%。不過,整體使用率仍以電子郵件的55%拔得頭籌,超越第二名社群網站的24%,以及第三名即時通的18%。但以點閱率來看,社群網站以60%摘冠,電子郵件則以31%屈居第二。

推特是最具點閱效益的行銷工具,每篇網站連結平均吸引19.04個點閱數,遠遠超越Facebook的2.87個。這對推特來說無疑是一大鼓舞,推特近來力推「推廣推文」(Promoted Tweets)與Trends等廣告服務,讓企業以一天10萬美元的價碼刊登推文大小的廣告。推特新執行長柯斯托羅(Dick Costolo)日前表示,推特已打破廣告新形態的窠臼,宛如另一項利器在手。推特的廣告主目前約有40家,包括星巴克(Starbucks)、福特與微軟公司在內。

不過,Facebook仍是分享功能最受歡迎的社群網站,使用率高達78%,遠遠超過推特的5%,而MySpace則出乎意外以14.5%排名第二。

根據彭博資訊,推特目前擁有1.65億名的註冊使用者,平均每天發布1億篇推文,而Facebook則擁有近6億使用者。

【編譯賴美君2010/10/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