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20688_2.gif 

國際銅價持續強勁噴出,電線電纜族群可望有享有低價庫存利益,其中又以具有煉銅能力的華新、華榮具受惠效益,11月出貨更有漲價條件,漲幅約在5%,可望帶動本季營運成長。

 

f_220688_1.gif 

華榮、華新指出,目前市場對銅價未來走勢看法仍多空分歧。

 照歷史經驗,9、10月因季節因素,銅價都會走跌,但今年熱錢太多,不跌反漲,且美元走弱,金屬、非鐵金屬行情通常都會反向上漲,因此迄今銅價呈多頭格局。

 

國際銅價今年強勢噴出,在所有非鐵金屬中一枝獨秀;以LME銅現貨價為例,6月7日每公噸6,067美元落底後一路震盪上揚,市場不少人看回不回,至10月13日收每公噸8,353美元,波段漲幅高達37%,漲勢相當驚人。

 

華新是亞洲最大的銅線材供應商,兩岸年產能65萬公噸,銅價上揚,即使庫存壓低,也可因量大受惠。法人指出,華新下半年受惠銅價上揚,以及9月鎳價走高,推升不銹鋼價,本季獲利續揚,下半年每股稅後純益應可衝0.8元。

 

法人估,華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估超過1.5元,創2006年來最佳成績;明年受惠電子轉投資轉好,每股稅後純益上看2元。

 

另外像是宏泰、大山等電線電纜廠都可受惠。其中,又以南部的老牌電線電纜廠華榮具煉銅能力,單月用銅量約5,000公噸,深受市場關注。

 

電線電纜廠指出,銅價走到8,000美元以上,下游盤商等短約客戶反而會見高稍微縮手,因此出貨量將下滑,但平均售價向上,如果存貨備夠多,將會有庫存利益。

 

分析師說,華榮業外轉投資具獨到眼光,持股23.43%的第一銅備料約2.5至3個月,手中更握有中鋼旗下中宇9,928張、生技股亞諾法200張及興櫃中的高價股華廣生技6,989張;另外,還有最近剛上市的金居5,875張,每股成本不到25元;大同旗下尚志半導體4,351張,成本也不到60元。內部規劃陸續處分,潛在獲利驚人。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