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jpg 

全球最大電腦服務供應商IBM上季獲利與營收都超越預期,但因新簽服務合約連續第三季下滑,盤後股價仍大跌逾4%。

IBM第三季季純益成長12%,從去年同季的32.1億美元或每股2.40美元,提升到35.9億美元或每股2.82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2.75美元。營收也成長3%,達到243億美元,比分析師預期的241億美元更為出色。

不過,IBM第三季的服務合約萎縮7%,只有110億美元。企業界在衰退陰影籠罩下,購買IBM軟硬體的支出雖較前增加,卻傾向暫緩簽訂外包的服務合約。由於服務供應幾占IBM年營收的六成,並貢獻公司獲利的四成以上,服務合約也成為投資人的焦點。

紐約證交所的IBM股價18日上漲1.77美元或1.25%,以142.83 美元作收,但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重挫5.78美元,以137.05美元成交,跌幅超過4%。IBM表示,該公司10月8日剛和荷蘭銀行集團簽訂一筆18億美元的外包服務合約,如果這筆合約發生在第三季,服務合約便可達到127億美元。

IBM且將全年獲利預估提高到每股11.40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這是IBM今年來第3度提高2010年度財測。IBM執行長帕米沙諾希望未來五年內,能將每年營業利益幾乎倍增到每股20美元。IBM 5月時說,屆時軟體項目將構成公司獲利來源的一半。

【編譯陳澄和2010/10/19 聯合晚報】

美聯社.jpg 

IBM服務合約下滑 市場噓聲起

全球最大電腦服務供應商IBM公司上季獲利與營收都超越分析師預期,但因新簽服務合約連續第三季下滑,紐約股價19日早盤重挫逾4%。

IBM的第三季純益成長12%,從去年同季的32.1億美元或每股2.40 美元,增加到35.9億美元或每股2.82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2.75美元。上季營收也溫和成長3%,達到243億美元,比分析師預期的241億美元更為出色。

IBM表示,上季獲利成長有部分原因是受惠於在中國、印度、巴西及俄羅斯等國業務的強勁成長,在這些大型新興市場的營收增加29%;另外在南非、捷克、越南等市場的營收也增加16%。

不過,IBM第三季的服務合約萎縮7%,只有110億美元。

企業界在經濟前景不明的陰影籠罩下,購買IBM軟硬體的支出雖較前年同期增加,卻傾向暫緩簽訂外包的服務合約。

由於服務供應幾乎占IBM年營收的六成,並貢獻公司四成以上的獲利,服務合約也成為投資人的關注的焦點。

聖路易的Edward Jones公司分析師米德勒說:「投資人勢必會把服務合約略低於預期的因素納入考量。」

在紐約證交所交易的IBM股價,19日早盤開低走低,重挫4.29%至136.70美元。18日股價漲1.25%,以142.83美元作收,但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下跌5.78美元至137.05美元。

IBM表示,該公司10月8日剛和荷蘭銀行集團(ABN Amro)簽訂一筆18億美元的外包服務合約,如果這筆合約發生在第三季,服務合約的金額便可達到127億美元。

IBM並且將全年獲利預估提高到每股11.40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11.30美元,這是IBM今年來第三度提高2010年度的財測。

IBM執行長帕米沙諾(Sam Palmisano)希望未來五年內,能將每年的營業利益幾乎倍增到每股20美元。

IBM公司5月時說,屆時軟體項目將構成公司獲利來源的一半。

【編譯陳澄和、林聰毅/綜合外電2010/10/20 經濟日報】

美聯社.jpg 

IBM買庫藏股 加碼百億美元

全球最大電腦服務供應商IBM公司宣布追加100億美元以買回自家股票,並暗示將繼續把現金用於提高每股盈餘,而非用在大型併購上。IBM股價27日在美股早盤一度下挫1.2%至139美元。

IBM公司26日聲明說,最新的股票回購計畫使董事會迄今授權的回購金額增至123億美元,因為董事會4月宣布的80 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尚餘23億美元的回購金額。

自帕米沙諾(Sam Palmisano)2002年擔任執行長以來,IBM 已斥資逾680億美元回購股票,這個金額約相當於IBM目前市值的38%。該公司曾表示,計劃在未來五年斥資500億美元回購股票,同期用於併購的資金大約只有200億美元,IBM的目標是把每股營業利益提高為兩倍。

Gleacher公司駐舊金山分析師馬歇爾表示:「實施庫藏股對IBM的長期目標至關重要,他們已體認到自己是一家大型且成熟的科技公司。」馬歇爾給予IBM股票「中性」的評級。IBM計劃在2015年之前把每股營業利益提升至20美元。截至9月底,IBM持有現金111 億美元。

帕米沙諾自2002年以來已斥資200億美元在100多項收購上,最大一筆收購案是以50億美元買下商業智慧軟體製造商Cognos公司,上個月也花17億美元收購Netezza,是他上任來第六筆金額超過10億美元的交易。

【 編譯于倩若2010/10/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