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lips-healthcare.jpg 

荷蘭飛利浦電子公司(Royal Philips)18日繳出亮眼財報。受惠削減成本奏效與照明、健康照護部門自體成長,第三季淨利激增兩倍至7.28億美元。

飛利浦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但由於全球經濟前景未明,對第四季銷售則謹慎看待。

飛利浦說,上季淨利激增至5.24億歐元(7.2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4億歐元大幅增加,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3.58億歐元,主要受惠於削減成本與出售恩智浦半導體(NXP)股權的1.54億歐元利得。若不計併購、處分資產與匯率變動,上季銷售增長1%至62億歐元。

飛利浦表示,由於經濟環境前景未明,加上部分市場消費者信心疲弱,所以謹慎看待第四季營收發展。

飛利浦股價18日在阿姆斯特丹股市一度重挫5.17%至每股22.6歐元,目前市值約226億歐元。迄財報公布前一日為止,飛利浦股價今年來已大漲15%,優於阿姆斯特丹交易所指數今年來上漲1.8%的表現。

阿姆斯特丹凱普勒資本公司(Kepler)分析師奧勒弗森說:「飛利浦第三季銷售成長低於預期,加上對第四季獲利保守看待,可能會抑制飛利浦股票短期漲勢。」他將飛利浦股票評為買進。

即將在4月出任飛利浦執行長的萬豪敦(Frans van Houten)將面臨提升銷售的挑戰。飛利浦去年裁員6,000人來提振獲利能力,旗下健康照護與照明部門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奇異公司(GE)與西門子(Siemens)。

飛利浦說:「我們將持續推動成長方案並改善營運,經過整頓與併購相關費用調整後,才能進一步超越今年稅前息前折舊推銷前盈餘(EBITA)占銷售10%的全年目標。」

飛利浦上個月表示,已將2011年至2015年的EBITA占銷售的目標訂為10%至13%。相較之下,飛利浦2006年至2010年五年間的EBITA則為銷售的10%至11%。

飛利浦也擬定目標,希望2015年前每股獲利能達到銷售成長的兩倍。飛利浦近來將焦點放在高獲利的照明與醫療產品事業,以及巴西與印度等成長快速的市場。

【編譯賴美君2010/10/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