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交機數量增加,波音第3季轉虧為盈,並上修全年財測。圖為波音正在全力促銷的新型787夢幻客機。美聯社.jpg 

美國航太工業巨擘波音公司(Boeing)20日宣布,由於交機數量增加,第3季轉虧為盈,並上修全年財測。美國政府20日同意對沙烏地阿拉伯軍售案,將使波音獲利大進補。

波音第3季營收169.7億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66.9億美元。獲利8.37億美元,等於每股獲利1.12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05美元,而去年同期虧損16億美元或每股虧損2.23美元。去年的虧損源自新型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 )研發計畫出問題。787的研發比原定時程落後約三年。

波音第3季交付124架飛機,比去年同期的113架多。不過,今年前3季的交機總數為346架,比去年同期少13架。波音表示,預計全年總共可交機460架。

波音表示,全球旅客和空運繼續呈現強勁成長的跡象,但速度開始減緩,而各國政府縮減開支,對波音國防部門業務構成壓力。

波音把2010全年獲利預估,從原先的每股獲利3.5至3.8美元,調升至3.8至4.0美元,主要理由是商用飛機部門的成長可望更有力。

波音目前手上有3401架飛機的訂單待消化,總值2550億美元。

另外,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歷來金額最大的軍售計畫,準備向沙烏地阿拉伯出售總額600億美元的先進軍備,以協助其因應伊朗的威脅。美國將在未來15年到20年間,向沙國提供F-15戰機、阿帕契直升機等軍用飛機。本案尚須美國國會同意。美國會有30天可以考慮,預料過關應無問題。

波音表示,這項軍售案可使公司進帳240億美元,每年獲利46億美元。

【編譯范振光2010/10/2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