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亞馬遜、Zynga和風險投資公司KPCB 4大公司宣布合資成立sFund基金,左起是KPCB合夥人杜爾、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Facebook創辦人查克柏格、Zynga執行長平克斯、KPCB另一合夥人戈登。路透.jpg 

美國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發布財報,第3季獲利成長16%,但因支出增加以致毛利減少,盤後交易股價大跌。

亞馬遜第3季營收成長39%至75.6億美元,淨利成長16%,達2.31億美元或每股獲利51美分;去年同期淨利1.99億美元或每股獲利45美分。分析師原估亞馬遜營收73.7億美元,每股獲利48美分。

亞馬遜估計第4季營收將介於120億至133億美元之間,營運收入介於3.6億至5.6億美元之間,而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的營收為122億美元,營運獲利6.216億美元。

執行長貝佐斯增加倉儲物流方面的投資,以處理電視、設備與汽車零件等各項產品。亞馬遜也砸大錢打電視廣告,促銷電子書閱讀器Kindle,並推出低價機種,進而侵蝕獲利。亞馬遜上季營運支出增加40%,達72.9億美元。

亞馬遜7月份推出配備Wi-Fi功能的Kindle,今年可望為亞馬遜帶來28億美元營收。

亞馬遜積極增建倉儲物流中心以因應景氣與零售銷售回溫,同時也大力推銷去年併購的線上鞋店Zappos.com。

亞馬遜股價21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盤後電子交易下跌7.01美元或4.25%,以157.99美元成交。

【2010/10/22 聯合晚報】

 

image.jpg 

亞馬遜 上季淨利增16%

美國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21日(Amazon)公布財報,上季獲利成長16%,但投資與行銷支出增加使本季獲利預估不如預期。

亞馬遜第三季營收成長39%至75.6億美元;淨利成長16%,達2.31億美元或每股獲利51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的73.7億美元營收與每股獲利48美分。亞馬遜去年同期淨利1.99億美元或每股獲利45美分。

亞馬遜估計第四季營收將介於120億至133億美元之間,比去年同期成長26%至40%,營運利益介於3.6億至5.6億美元之間;彭博訪調查分析師預估營收的平均為122億美元,營利為6.216億美元。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已逐步增加倉儲物流方面的支出,以處理電視、設備與汽車零件等各項產品。亞馬遜也砸大錢打電視廣告,促銷電子書閱讀器Kindle,並推出低價機種,因而侵蝕獲利。亞馬遜上季營運支出增加40%,達72.9億美元。

亞馬遜積極增建倉儲物流中心以因應景氣與零售銷售回溫,同時也大力推銷去年併購的線上鞋店Zappos.com。財務長斯古塔克(Tom Szkutak)表示,亞馬遜已啟用十個新倉儲,年底前將再完成三個倉儲。

花旗分析師馬哈尼說:「這些投資應能使亞馬遜穩定快速成長一段時日,2011年將能見到營利成長改善並加速。」

亞馬遜7月份推出配備Wi-Fi功能的Kindle,售價僅139美元。和以往一樣,亞馬遜未公布Kindle銷售數據。Caris&Co.預估,Kindle今年可望為亞馬遜帶來28億美元營收,2012年將增至53億美元。

亞馬遜表示,北美的營收比去年同期大增45%至41.3億美元;英國、中國、德國、法國與日本等海外部門營收增加32%至34.3億美元。

亞馬遜表示,書籍、音樂、DVD影片、電玩等媒體類別的營收成長14%至33.5億美元,而電子產品與一般商品的營收大增68%至39.7億美元。

亞馬遜21日盤後公布財報,股價隨即大跌3.7%,收157.99美元。

【編譯吳柏賢 2010/10/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