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9630-2444778.gif

波音等多家企業上季獲利優於預期,加上市場預料聯準會(Fed)將收購公債以提振經濟,激勵美股連續第三周收紅。本周觀盤重點除企業財報外,還有20國集團財長會議結束後的美元走勢。

三大指數22日漲跌互見。美國運通(AmEx)及Verizon電信兩家大公司的財報,引發市場質疑未來獲利成長力道,拖累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4.01點(跌幅0.13%)至11,132.56點;但已公布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逾85%優於市場預期,推升該指數小漲2.82點(0.24%)至1,183.0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19.72點(0.8%),收2,479.39點。

一周來,道瓊勁揚69.78點(漲幅0.63%);標普500上漲6.89點(0.59%);那斯達克也漲10.62點(0.43%)。

橡樹公司投資經理史丁普森說:「主要是企業獲利顯示經濟狀況仍舊強健,市場預期Fed可能採取進一步寬鬆政策,所以加總效果提振投資人信心。」投資人本周仍將聚焦於財報。多位分析師預估,亮麗財報將再支持美股自10月來的漲勢。Avalon合夥人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卡迪洛表示,未來一周公布的財報可望是好消息。

在10月的最末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有177家公司預定攤開資產負債表,其中七家也是道瓊成分股,包括能源業巨擘埃克森(Exxon)和雪弗龍(Chevron),及科技股微軟。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資料顯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第三季獲利可望較一年前成長28%,高於前一周預估的24%。

但卡迪洛說,經濟數據若傳出負面消息,恐導致市場大幅波動,特別是距離Fed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1月2日至3日召開的利率決策會議,及美國11月2日期中選舉僅剩一周。

美國本周將公布的重要經濟數據包括9月成屋與新屋銷售、耐久財訂單,以及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與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

投資人也將密切關注G20財長會議結束後的美元走勢。南韓舉辦G20財長會議的時機,正值各方警告美國等債務國與中國等出口國間可能爆發「貨幣戰爭」之際。

【編譯季晶晶2010/10/24 經濟日報】

5929630-2444779.gif 

標普500大 85%上季績優【2010/10/23 經濟日報】

從波音、英特爾到CSX鐵路公司等大企業的營收都在持續增加,顯見美國企業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之前已在成長,而海外市場的需求成為主要動力。

截至目前為止,在標普(S&P)500大企業中,約有八成五公司的第三季每股獲利超越分析師預測。自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在8月27日表示將「竭盡所能」維持經濟復甦以來,標普500指數已大漲11%。此外,奇異公司(GE)、達美航空(Delta Air)都計劃增雇員工。

研究機構IHS首席經濟學家貝拉維許(Nariman Behravesh)說:「市場正在告訴我們,前景並非全然黯淡無光。許多企業的獲利極佳。」

美國企業的獲利有一部分是由成長速度比美國快的海外部門推動。全球最大營建與採礦設備製造商開拓公司(Caterpillar)、全球最大包裹郵遞公司優比速(UPS)都表示國際需求強勁帶動第三季獲利成長,並以此為由上修財測。

聯博(AllianceBernstein)經濟研究部門主管卡森(Joe Carson)表示,相對於所謂的「新常態」(亦即消費減少支出抑制企業的成長),生產效率提高與出口增加這對「新組合」(New Mix),可能促使經濟學家上修明年美國的經濟成長。

彭博新聞本月訪調的經濟學家平均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7%,明年為2.4%。

全球最大航太公司波音20日表示,噴射機交機數增加推升第三季獲利,並上修全年獲利預估。波音今年以累積472筆訂單,超過去年總和,促使波音擬定擴產計劃。然而,大多數訂單都來自海外。

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預估,第四季營收將優於某些分析師的預估,原因是新興市場需求強勁。開拓在過去五個月裡陸續宣布將在經濟成長優於美國的中國與巴西設廠,並預估海外需求將推升明年營收接近500億美元,高於今年預估的410至420億美元。

開拓董事長歐文斯(Jim Owens)說:「美國商界幾乎不擔心二次衰退。我們擔心的是成長緩慢、二至三年期間不如預期的成長,伴隨著極高的失業率。」

【編譯吳柏賢/彭博資訊二十二日電 2010/10/23 經濟日報】

 5929630-2444778.gif 

企業報喜 標普週線連3紅

美國股市週五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3週上漲,施蘭卜吉(Schlumberger)、普萊斯(T. Rowe Price Group Inc.)等企業相繼公佈盈餘好轉,帶動大盤走高。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漲2.82點或0.24%,報1183.08點,全週計漲0.6%。道瓊工業指數則挫14.01點或0.13%,收11132.56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漲19.72點或0.80%,報2479.3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7.08點或2.02%,報356.94點。

波士頓Fiduciary Trust Co.基金經理人MichaelMullaney指出:「企業盈餘報喜,此外,還有許多現金。大盤雖呈現技術拉回,年底前仍看漲。」

標普500指數距離7月所創的今年低點已反彈上漲16%之多,主要拜企業盈餘報佳音,以及市場預期聯準會(Fed)將收購債券以提振經濟,進一步量化寬鬆之賜。

彭博資料顯示,從10月7日以來,標普500指數公佈財報的132家成份股中,有超過85%的企業其盈餘表現優於預期。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標普500企業第3季獲利將較上年同季成長26%,是連續第4季出現增長。

大盤多數時候呈現震盪走勢,二十國集團(G20)財長與央行總裁22日於南韓慶州展開為期二天會議,有關美國、中國等各國藉由讓貨幣貶值以刺激經濟成長一事,已爭論數週之久。

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投資主管RussKoesterich指出:「就匯率而言,市場擔心新興市場祭出資本管制。」

美元兌歐元、日圓等一籃子貨幣本週收紅,是6週來首見,美國財長蓋特納(Timothy F.Geithner)建議G20設定削減貿易赤字目標。

衡量美元兌一籃子6種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自10月15日來累升0.5%,是截至9月10日止當週累漲0.7%以來首度週線上揚。

【2010/10/23 中央社】

5929630-2444778.gif 

 

周遊華爾街/四大跡象 看到美牛影子

今年8月底的一項研究顯示,只有21%的投資人看多,卻有高達五成的人看壞後市。新聞網站或報紙財金版也充斥負面消息,擔憂二次衰退即將到來。不過以下四點理由,可讓投資人不需對空方說法言聽計從:

1.投資人信心趨向往往與實際大盤走勢相反。

比方說2009年3月空頭市場進入尾聲時,悲觀者幾乎是樂觀者的兩倍,但在接下來的一年,標普500指數大漲超過60%。類似情況也發生在2002年10月,當時看空的投資人也超過看多者,但後來股市走了五年的大多頭。反觀在2000年3 月科技股當道時,又有多少人看空呢?其實不多,但緊接著網路泡沫就破滅了。

心法:脆弱的投資人信心可能導致市場短暫下挫,此時可將部分債券獲利了結後轉進股市。

2.企業資產負債表強勁。

目前若只看整體經濟,投資人可能會站在空方,但看公司健全度的話,很容易就轉多,因為金融風暴過後,企業增加手中的現金比例。

好消息是,近來有部分現金轉往併購,動帶相關個股上漲,另外,去年大砍股利的標普500企業,今年來已增發140億美元的股利。

心法:不妨考慮科技股。過去常不發股利的科技股,如今已占標普500股利的10%,英特爾等龍頭股開始將現金還給投資人。

3.經濟沒想像中糟。

以歐洲為例,雖然南歐國家先前受到債信危機威脅,但疑慮似乎大致化解。

歐盟9月將歐元區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從0.9%上修至1.7%。全球經濟到2014年底前也可望年年至少成長3.5%,這速度比美國快了三分之一左右。

心法:雖然歐洲各國股市正在反彈,但還是很便宜,過去歐股通常比標普股市貴上15%,目前兩者價格已相等。

4.市場中仍有便宜個股可撿。

目前整體股市是否便宜仍有爭議,但要找到價格誘人的股票很容易。美盛(Legg Mason)資金管理公司董事長兼投資長米勒最近就說,美國某些藍籌股的股價相當便宜。

坎伯蘭顧問公司總裁柯托克則偏愛德國的西門子,這家多元經營的製造業巨擘每年成長15%,但本益比不到12倍。

心法:米勒指出,目前股價比金融風暴期間還便宜。

(取材自Money Magazine)

【 編譯何信彰2010/10/24 經濟日報】

5929630-2444778.gif 

巴隆周刊特選/Fed寬鬆猛藥 有利美股續攻

未來八個交易日可能是美國股市今年最關鍵的時期。

投資人預期共和黨將贏得下個月初的期中選舉,加上聯準會(Fed)可望公布新一輪的量化寬鬆政策,均有助美股繼續上攻。

巴隆金融周刊報導,美股一連三周上漲,不只是因為美元貶值之故。市場也預期,美國共和黨在11月2日的期中選舉將勝出並掌握國會,與華爾街為敵並主張增稅的民主黨則將遭到挫敗。共和黨若延續小布希時期的減稅政策,將有助股市上攻。

此外,聯準會利率制定委員會將在11月3日集會,一般預料將公布振興經濟方案的細節,大規模的二次量化寬鬆猛藥也可能進一步推升股市,尤其是聯準會砸大錢買進債券的話。

一位不願具名的華爾街衍生性金融商品資深交易員說:「唯一要賣出的時候就是美元走強…11月初之前沒什麼問題。」

正因為行情多半取決於這兩件大事,而高度的期待難免出現部分獲利了結或大跌的情況,因此投資人可以考慮花點小錢為自己的股票和資產組合進行避險。

WJB資本公司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師富爾曼(Scott Fullman )主張,以「多頭買權」取代長期持有的股票。這種取代股票的策略可以讓投資人在獲利的個股持盈保泰之餘,還能用多頭買權參與未來的獲利。

想持有股票但又擔心11月行情可能出現反轉的投資人,可考慮賣出標普500指數11月1,210點價位的買權,目前的價格約為8美元。富爾曼選擇1,210點的買權,是因為這剛好是市場在4月時的高點。

投資顧問業者吉布森波動管理公司總裁吉布森(Shawn Gibson)說,賣出買權的人要特別小心,雖然買權的位置離目前的1,180點左右有段距離,可避開股市大漲的麻煩。

但市場目前的氣氛可能輕易就出現大漲,畢竟只要二次量化寬鬆超乎預期,股市就可能衝得更高。

吉布森說:「目前市場極度波動,可能不用到11月2、3日就會有動作出現,你必須關注漲跌,不能完全不動,必須靈活且願意調整部位。」

【 編譯何信彰/道瓊社二十三日電2010/10/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