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集團總裁阿諾拿下愛馬仕(Hermes)主要股份,對愛馬仕的風格十分推崇。歐新社.jpg 

全球精品領導品牌LVMH集團宣布,已購入愛馬仕(Hermes)集團14.2%的股份,但無意控制這家以柏金包和絲巾著名的這家法國精品皮件公司。

LVMH表示,將把愛馬仕持股增加到17.1%,相當於1807萬股,總計費用達14.5億歐元 (20億美元)。LVMH集團總裁阿諾(Bernard Arnault)表示,希望長期持有愛馬仕股份,無意進行併購或控制愛馬仕,也不會尋求董事席位。

LVMH表示,全力支持愛馬仕家族和管理團隊的經營策略,並推崇愛馬仕已在精品業建立品牌名聲。

愛馬仕股權有70%以上由家族成員持有,愛馬仕家族第5代傳人杜邁 (Jean-Louis Dumas)今年5月去世後,外界揣測愛馬仕可能會轉手,公司股價已暴漲77%。

LVMH集團總裁阿諾。歐新社.jpg 

分析師表示,LVMH雖然宣稱不會尋求控制權,但外界認為日後LVMH必會走上這條路。該集團原本持有的愛馬仕股票不到5%,所以不必公開。

數周前,愛馬仕董事會主席古拉出售2.4萬股愛馬仕股票,得款414萬歐元,但目前不清楚LVMH其他愛馬仕股票的來源。愛馬仕周五收盤價為176歐元,但據說LVMH的收購價為80 歐元。

LVMH集團旗下品牌包括LV、Dior、Fendi、豪雅表、香檳王、酩悅香檳等,由於中國等亞洲新興市場的強大購買力,精品市場回溫,去年集團淨值大幅成長,今年第三季營收也成長24%。愛馬仕則在7月間宣布,今年上半年營業額成長23%,並把今年的營收預測提高一倍。

【 編譯朱小明2010/10/24 聯合晚報】

愛馬仕的東京店一景。路易威登已收購愛馬仕逾17%股權,分析師認為這可能是為了未來的併購鋪路。(美聯社).jpg 

LVMH砸20億美元 增持愛馬仕

全球最大精品業者路易威登集團(LVMH)23日表示,已斥資14.5億歐元(20億美元)取得競爭對手愛馬仕公司(Hermes)17.1%的股權,但無意收購這家以高級皮包和絲巾聞名的製造商,也不會影響其經營策略。

擁有LV和酩悅香檳(Moet et Chandon)等品牌的LVMH表示,已買下愛馬仕14.2%股權,若把手中持有的愛馬仕衍生性金融商品轉換為股票,其持股將增至17.1%,成為第二大股東,僅次於掌控約七成股權的愛馬仕家族。在此之前LVMH持有的愛馬仕股權不到必須揭露的5%門檻。

LVMH的收購讓外界大感意外,並引發市場揣測LVMH董事長兼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的意圖。阿諾特向來欣賞愛馬仕,過去兩年來也不時暗示有意收購後者。LVMH向來喜愛透過併購擴張,過去也曾企圖收購古馳(Gucci)、Fend)和唐納卡蘭(Donna Karan)等精品業者。

LVMH在聲明中表示這是友善的收購,且不會提議接管、嘗試控制愛馬仕或要求董事席。聲明說:「公司的目標是成為愛馬仕公司長期股東,致力於保護讓這個品牌風靡全球的家族和法國特色。」LVMH也說,該公司支持愛馬仕的經營策略和團隊,但未進一步說明。愛馬仕也尚未回應。

然而分析師指出,LVMH可能透過入股愛馬仕為併購做準備。史福伯登公司精品分析師索卡說:「LVMH的確可能藉此搶占併購愛馬仕的有利位置。LVMH產品大多屬於大眾精品,愛馬仕更高階的產品可彌補其不足。」

LVMH累積的股權是透過公開市場收購、還是向愛馬仕家族成員購買,外界不得而知。據LVMH提供的資料,平均每股收購價格為80.5歐元,遠低於愛馬仕近來的股價交易區間。愛馬仕股價於上半年突破100歐元,22日收176.2歐元。

因此LVMH可能是在更早之前收購部分愛馬仕股權,或是透過協商選擇權合約從愛馬仕家族成員或其他股東取得股票。愛馬仕1993年釋出20%股權公開上市,其餘股權至今仍由家族成員和管理階層掌控。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LVMH集團總裁阿諾拿下愛馬仕(Hermes)主要股份,對愛馬仕的風格十分推崇。歐新社.jpg 
投資名牌包 必勝三點式

經濟不景氣時,敗家更要有頭腦!要價數萬元的名牌包不應只是過季淘汰的個人配件,只要挑選款式經典、做工精緻且材質耐用的名牌包,不僅能讓你走在時尚尖端,還能成為你的投資利器。

根據零售市場調查機構NPD集團統計,儘管經濟復甦仍步履蹣跚,今年奢華包市場的銷售仍逆勢成長15%,且頂級包款的銷售成長僅次於平民包(15美元以下)市場的擴張速度。以生產柏金包(Birkin)和凱莉包(Kelly)出名的愛馬仕公司(Hermes),在這波金融危機期間交出亮麗業績,並預期明年營收成長可望突破5%。看準高檔名牌包熱潮不退,包括香奈兒(Chanel)、Gucci、Celine和Chloe等知名品牌,本季都推出高雅精緻的新作,準備搶攻消費者荷包。

但要如何挑選具有投資價值的名牌包呢?專家表示,應從做工精良、設計別緻和聲譽等三方面下手。

先談實體條件。名牌公司設計顧問里卡德女士(Elizabeth Rickard)指出,最好挑材質耐用的包包,其中又以皮革和鱷魚皮最理想;內裡選小羊皮或麂皮,尼龍和天然素材不易結合,最好避免。如果要買日常用包,應該挑底部有金屬支撐的款式。

如果包包上有鍍金材質,購買前務必確認店家提供更換服務,有原廠提供保養更好。例如,愛馬仕每個包只由一位工匠縫製,後續保養也由同一人負責。

設計別緻包含實用性、精巧度和比例等三方面。古董名牌商盧多(Didier Ludot)指出,設計別緻的名牌包應該符合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和體型。他建議,消費者在專櫃選購皮包時,最好背著四處走動一下,才能挑出和自己最速配的款式。此外,最好別在網路上買名牌包,除非你已經知道款式和材質。

不過,有幾個因素可能破壞名牌包的經典地位,例如名人效應;自從媒體披露足球金童貝克漢的太座維多利亞瘋狂蒐集100個款式、顏色不同的柏金包後,名人加持已不再是時尚的保證。名牌包部落格Purseblog.com版主杜索指出,許多網友都說大受明星青睞的包款令人倒胃口。

仿冒品也是一大威脅。奧黛莉赫本背著路易威登(LV)Speedy包起看來風華絕代,但要是街上隨處可見人手一包,獨特性就會大打折扣。

(取材自WSJ雜誌)

【 編譯/莊雅婷2010/10/25 經濟日報】

LVMH集團總裁阿諾拿下愛馬仕(Hermes)主要股份,對愛馬仕的風格十分推崇。歐新社.jpg 

愛馬仕:LV入股 搞敵意併購

法國精品業者愛馬仕公司(Hermes)的高層,要求競爭對手路易威登集團(LVMH)退出該公司的股權結構,直言後者收購愛馬仕是來者不善。

LVMH董事長兼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10月底宣布,已收購愛馬仕17.1%的股權,並堅稱這並非敵意併購,只是想成為「善意的」長期股東。

愛馬仕高層的布許(Bertrand Puech)和湯瑪士(Patrick Thomas)在3日出刊的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專訪中提出駁斥說:「阿諾特先生,如果你想表現善意,就應該退出。」

布許還強調,阿諾特有朝一日想掌控愛馬仕是不可能的。

依布許和湯瑪士判斷,阿諾特取得股權的手法令人起疑,希望金融監理單位介入調查,該集團將靜待法國主管機關認定LVMH買股過程是否合法。

湯瑪士說:「這樣的入股一點都不友善,我們不想、也沒要求對方這麼做。」布許也提出抱怨,說他是在LVMH證實收購愛馬仕股權前1小時,才收到阿諾特的通知。

布許對費加洛報說:「我們是工匠,目標是創造出全世界最好的商品,我們要的不是奢華,而是品質。」

湯瑪士說,愛馬仕集團不需要任何的幫忙或援助,並指出兩個集團的文化差異太大,「這不是財力的戰爭,而是(企業)文化的戰爭」。

布許是愛馬仕創辦人的第五代繼承人;湯瑪士是公司總裁,家族成員握有73%的股權。兩人說所有成員團結一致,反對LVMH的企圖染指。

精品業近年吹起整併風,愛馬仕前總裁於5月過世後,外界不禁開始臆測愛馬仕公司的未來發展。

由於敵意併購的傳聞甚囂塵上,已將愛馬仕股價推升至歷史高點。

在被問及其他成員是否可能會受到誘惑而出售持股時,布許堅信愛馬仕長期而言仍是較佳投資。

布許反問:「賣掉持股的話要投資什麼?我們知道什麼是最好的,那就是愛馬仕。愛馬仕股票上市時才5歐元,上周已值200歐元。」

【編譯何信彰2010/11/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