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5905-2446837.jpg 

福特汽車公司(Ford)成功拉高各車款售價,並且擴大在美國的市占率,上季淨利達到16.9億美元,締造了公司創立107年來第三季獲利最高紀錄。

福特汽車上季淨利比一年前成長68%至16.9億美元,超越1997年創下的11.3億美元舊紀錄,也是衰退過後連續第六季獲利。

剔除一次性項目後,包括出售Volvo相關的1.02億美元費用在內,上季每股純益為48美分,超越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8美分。

上季營收則下滑4.3%,成為290億美元,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70億美元。

福特執行長穆拉里(Alan Mulally)說,福特Fiesta超小型車與Edge旅行車等新車款大受歡迎,加上削減成本奏功,是福特可以在營收下滑的情況下寫下傲人獲利的主因。

福特也指出,到年底公司的現金將與債務不相上下,比預測提前一年達成該目標。

福特上季在美國輕型車輛的市占率為15.1%,高於兩年的13%,反映美國三大車廠中唯一避開破產命運的百年老店再造成功。

汽車產業研究業者Edmunds,com分析師凱德威說:「福特的品牌地位提升,吸引到更挑剔、收入更高的車主。」福特股價26日盤初漲1.41%,報14.35美元,今年來則累計上漲42%。

債信評等業者穆迪公司(Moody's)本月初將福特信評調升兩級,距離投資級只差兩級,理由是福特的營運表現「明顯超越」預期,「直到2011年都將創造強勁獲利與現金流量,進一步改善其資產負債表」。

【 編譯謝璦竹2010/10/27 經濟日報】

Alan Mulally.jpg 

福特執行長穆拉里 財星票選最受推崇

財星雜誌(Fortune)的「年度最佳企業家」18日即將出爐,今年評選增加的讀者線上投票部分經過一個多月五輪激戰後,福特汽車公司執行長穆拉里(Alan Mulally)以壓倒性優勢打敗蘋果公司執行長喬布斯(Steve Jobs),成為最受讀者推崇的企業執行長。

除了讀者票選外,財星還會訪調分析師、顧問、企業執行長與前執行長,,共同選出今年最有成就與影響力的企業領袖。

讀者投票部分由財星編輯選出32位候選人,分成16組在每周一輪的投票淘汰中,由得票高者進入下周競賽。穆拉里在一連五周的PK賽過關斬將,最後榮獲票選冠軍。

穆拉里晉級路上的對手都不好惹,他首周先以64%比36%的得票率氣走Facebook創辦人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第二、第三周再分別以94%對6%、和75%對25%的支持率,贏過沃爾瑪執行長杜克(Mike Duke)和杜邦執行長庫曼(Ellen Kullman)。穆拉里在第四輪以94%比6%擊退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後,第五輪再以96%對4%輕取喬布斯。

福特汽車在2008年大虧146億美元,股價一度跌至1.8美元的歷史低點。2006年上台的穆拉里帶領這家車廠安度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並且浴火重生。福特股價12日(上周五)收盤已重回16.30美元。

美國三大車廠中,福特是唯一不需政府紓困就重新站穩腳步的公司。

【編譯何信彰2010/11/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