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今早中間匯價由昨日的6.6627重貶至6.6912,貶幅創下22個月來最大。美聯社.jpg

瑞士銀行(UBS AG)指出,由於各國央行、養老基金、對沖基金與保險公司爭相分散投資配置,未來十年全球外匯市場日均交易額將增長逾倍,達到10兆美元。

新加坡瑞銀全球外匯策略部門負責人MansoorMohi-uddin指出,鑑於外匯市場的規模龐大,各國央行欲左右匯率將難上加難。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International Settlement,BIS)9月指出,外匯市場日交易額將攀抵4兆美元。

Mohi-uddin今天發佈研究報告指出:「外匯交易量龐大,將吸引尋求流動性以管理龐大投資組合的投資人,這也意味著,央行若想要透過干預影響匯率將必需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以維繫干預之效。」

瑞銀推估,今年外匯市場每日對沖基金、養老基金、共同基金、保險公司與各國央行相關成交額,由2007年的1.3兆美元猛增42%,達1.9兆美元。

瑞銀指出:「鑑於外匯市場波動將格外劇烈,這些投資人未來十年將更積極的管理海內外資產配置。」

瑞銀表示,無論是金融市場危機或是國際貿易受阻均不會阻礙外匯市場擴張步調。

報告顯示,國際貿易佔整體外匯交易「很小部份」。瑞銀推估,去年貿易相關外匯交易每日達500億美元左右。

Mohi-uddin指出:「投資人與決策官員無不憂心貿易戰爭一觸即發,國際貿易劇降對全球外匯市場成交量的直接風險有其限制。2007至2010年之間的經驗顯示,外匯活動增長面對危機展現韌性。」

【2010/10/27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