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瑞克四」國際票房賣座極佳,讓夢工廠上季獲利倍增。歐新社.jpg 

製作「史瑞克四:快樂4神仙」的夢工廠26日表示,由於國際票房賣座極佳,上季獲利倍增。

夢工廠第三季純益達3980萬美元或每股47美分,兩倍於去年同季的1960萬美元或每股23美分,也超越分析師平均預測的每股36美分。營收也激增39%,達到1億8890萬美元。

「史瑞克四:快樂4神仙」在海外地區的熱賣,上季為夢工廠貢獻1億2040萬美元的營收,比華爾街的估計多出約2500 萬美元,也讓夢工廠的營收超越分析師預測的1億6330萬美元。

電影調查業者Box Office Mojo指出,夢工廠今年發行的兩部影片迄今已在全球賣座12.3億美元,其中5月發行的「史瑞克四:快樂4神仙」賣座7.34億美元,3月發行的「馴龍高手」賣座4.93億美元。

「馴龍高手」的DVD影片10月15日才上市,已來不及計入上季的業績。根據Rentrak公司的統計,這支影片是10月46日截止這周全美最暢銷的電影光碟。夢工廠的《麥克邁:超能壞蛋》(Megamind)11月5日起開始在電影院上映。

Lazard資本市場的分析師柯洛基特估計,「馴龍高手」DVD 預估可帶來1.64億美元的營收。

夢工廠股價26日上漲1.14美元,以34.36美元作收,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再漲1.89美元,以36.25美元成交。不過,該股今年來累計下跌14%。

【編譯陳澄和/2010/10/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