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News.jpg 

對於男性購車族而言,拉風的造型、強悍的動力、足以向親朋好友吹噓一番的酷炫配備,是購車前所考量的諸多重點,但對於女性購車族而言,以上的購車條件,或許還不如可愛造型、實用機能來得重要,且這定位為「代步工具」的四輪汽車,更需要精打細算的算計其整體價值與售價的C/P值表現。

就在全球環保意識高漲、延續至車輛製造業之際,具備高經濟性與高環保價值的小車紛紛出籠,由以台灣市場為例,近幾年來價格合宜、身形嬌小的小車如雨後春筍般加入市場,對於泛屬目標客層內的女性購車族而言,有哪些優質選擇?不妨一起瞧瞧!

此次我們將目標鎖定在新台幣60萬以內的小車級距,以目前台灣市場內容,大致可區分出兩大分流,第一為強調造型之「偶像派」,另一則為強調機能表現之「實力派」。

偶像派中,有著兩款目前台灣汽車市場中「唯二」低於新台幣40萬內的掀背小車,第一款為由裕隆酷比汽車所推出之M’Car,外觀主打「熊貓」此類動物化造型主軸,搭配當紅歌手郭采潔可愛代言,主題曲「卡通人生」清楚說明M’Car輕鬆色彩;M’Car以1.3升引擎規格與短於3.6米的迷你車身,期望能承接裕隆集團過去由March所打下的市場江山;除了造型可人外,M’Car還具備有如四門電動窗、電動調整後視鏡、MP3/CD音響、兩段式安全防搶鎖、最高六顆防護氣囊、倒車雷達等豐富配備,以實用為主之配備清單,搭配36.5萬元起的售價,相信是諸多首次購車之女性消費者優質選擇。

偶像派另一代表,為由勝榮汽車所推出之Fresh掀背車型,主打由全球知名汽車設計名家義大利Bertone一手操刀的外觀造型,讓消費者可以39.8萬車價換得原汁原味歐系風格。Fresh同樣搭載1.3升動力規格,更針對現代消費者用車需求,售價42.8萬元頂級車型中,導入整合行車情報、安全、視聽娛樂、衛星導航與通訊等多功能的Smart Grid雲端智慧整合系統,搭配2-DIN規格主機配置大型觸控式液晶螢幕,科技度更上層樓。安全科技方面,Fresh配備有雙前防護氣囊,配上ABS防鎖死煞車與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而藉由可整合後方倒車攝影機影像的Smart Grid系統,大幅降低停車困難度。

不同於「偶像派」中的兩款市場新星,在「實力派」中,都是已在市場中擁有一定市場口碑之車型,如Hyundai Lavita、Mitsubishi Colt Plus與Nissan Livina,三款除了皆有低於60萬以內的車價外,更有著以掀背小車基礎、融入休旅車概念之高車身空間設計,讓此身形嬌小的掀背小車,有著出乎意料的車室大肚量,讓女性買家們無論是在假日閒暇之餘血拼敗家、平日接送小孩上下學,或至大賣場購買家用必需品時,都不會有捉襟見肘的空間使用困擾。

或許許多女性買家認為,以60萬內的購車預算,僅能有國產小車的選擇,其實Hyundai所引進之i10,便是此級距內最超值的進口小車,身為Hyundai最新i車系入門車款,i10有著歐化造型與駕駛樂趣,同樣高頂化的設計與1.0升的動力規格,不僅實用且有著低稅金負擔優勢,也不失為一購車佳選。

其實於小車當道的歐洲市場中,更有許多出色的小車選擇,其中目前最夯、暫與台灣市場無緣的莫過於是Fiat 500此潮車,Fiat於2007年重新將曾於1950年代大鳴大放的500重新推出,以充滿義系時尚角度的設計手法包裝,輔以精雕細琢的材質選用,讓500一問世就令全球車迷瘋狂,聲勢更直逼以「汽車精品」自稱之Mini車款,讓500成為了許多女性購車族心目中的第一首選。

【文/Edison】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數位多媒體雜誌》7月號-第39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