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來過」成為天天客滿的保證。紐約時報開玩笑地封他為全球頭號食神,不過也對這種現象嘖嘖稱奇。(歐新社).jpg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過去酷愛漢堡等垃圾食物,現在為了健康改吃素,總之他並非美食家。不過說也奇怪,只要他去過的餐廳甚至路邊攤,無不暴紅,「柯林頓來過」成為天天客滿的保證。紐約時報開玩笑地封他為全球頭號食神,不過也對這種現象嘖嘖稱奇。

紐時稱奇 封全球食神

2000年柯林頓光臨印度新德里的布卡拉(Bukhara)餐廳,廚師臨時幫他湊出一道菜單上沒有的綜合烤肉餐。食客隨即聞風而來,指名要吃「柯林頓的菜」,坐柯林頓坐過的桌子。餐廳只好推出一客110美元的柯林頓特餐,天天熱賣到現在。

從北京、冰島、德國到西班牙,到處都有柯林頓加持過的餐廳。只要常在國際間往來,遲早會聽到有人這麼建議:「去倫敦啊,不妨試試Le Pont de la Tour,柯林頓很愛這家餐廳。」

柯林頓的名氣讓他經常出現在美食指南和報章雜誌的餐廳推薦文章中,更怪的是,柯林頓引來的人氣經常持久不散。

老柯隨意吃 通常問門房

一般人認為,柯林頓交遊廣闊,去的餐廳一定不含糊。其實,陪伴柯林頓旅行各地的助理班德說,柯林頓是大忙人,吃飯方便第一,例如柯林頓去新德里的布卡拉用餐,只因它就在所住飯店的1樓,不必忍受新德里惱人的交通。柯林頓從不挑剔,一般都是由助理打聽吃的地方,而助理詢問的多半是門房。

路過一嘗 熱狗攤暴紅

因此,柯林頓上餐廳,除非當地政要安排,其實全是誤打誤撞,只能說他決定進門的餐廳,運氣特別好。2004年柯林頓造訪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走過一個熱狗攤,顧攤的大嬸認出他,對著柯林頓大喊來嘗嘗熱狗,柯林頓真的吃了,這個極其普通的熱狗攤從此門庭若市,2006年,英國衛報甚至把這個攤子列為歐洲最美味路邊攤前五名。

【 編譯王麗娟2010/10/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