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7738-2450890.gif 

受全球平面電視需求減弱影響,液晶面板玻璃龍頭康寧公司(Corning)第三季營收與獲利雖各成長8.4%及22%,但均不如分析師預期。同時,康寧也預測第四季面板玻璃價格會再下跌。

5944105-2449565.gif 

康寧第三季淨利由一年前的6.43億美元(每股41美分)增至7.85億美元(每股50美分);即使不計一次性項目後每股淨利51美分,也低於分析師預估的52美分。營收則由去年同季的14.8億美元成長至16億美元,但不如分析師預期的16.1億美元。

展望未來市況,康寧預期第四季面板玻璃價格將因供應充足而下跌約5%,跌幅較前幾季深。

用於電視、電腦及其他電子裝置的液晶顯示器(LCD),已漸露供給稍微過剩跡象。康寧股價1日在紐約早盤漲1.48%至18.55美元。

康寧的顯示器科技部門上季銷售下滑5%,由一年前的6.79億美元萎縮至6.43億美元。LCD玻璃事業是該公司目前最大的部門,使康寧掌控全球近三分之二液晶玻璃市場。

受惠於北美的「光纖到家」產品需求增強,康寧電信部門上季的銷售增加3%至4.64億美元。環保科技部門的銷售則躍增25%至2.08億美元。

康寧9月曾警告,第三季液晶玻璃的銷售量可能由第二季的高點回跌5%。但由於亞洲面板製造商減產以避免積壓存貨,第三季銷量下滑8%。

康寧執行長魏文德(Wendell Weeks)說:「儘管我們的LCD玻璃事業隨著供應鏈在第三季修正而調整,但LCD產品的全球零售需求在所有市場均呈現成長,只有美國的電視市場除外。」

【 編譯林聰毅2010/11/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