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2601-2452156.gif 

全球最大豪華汽車製造商寶馬汽車公司(BMW)第三季淨利激增十倍,主因是全新改款的5系列轎車與X1小型休旅車大受歡迎與中國市場需求強勁,帶動營收較去年同期高出逾三分之一。BMW並因此提高2010全年汽車部門的獲利目標。總部設在慕尼黑的BMW公司3日公布,7至9月一季的淨利躍增至8.71億歐元(12.2億美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7,600萬歐元;中國市場的強勁需求協助推升營收增加35.6%至159.4億歐元,高於一年前的117.6億歐元。上季稅前淨利達歷來最高的13.6億歐元,比去年同期的1.26億歐元大增。

此外,上季BMW、Mini及勞斯萊斯(Rolls-Royce)汽車銷售量增長13%至36.62萬輛,高於一年前的32.41萬輛。

基於中國市場大幅成長及美國市場復甦帶動豪華車銷售回升,BMW宣布調高2010全年獲利目標,汽車部門今年的營業利益率提升至7%以上,高於先前預測的5%。金融服務業務的財測維持不變,但稅前獲利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提高至逾18%。BMW執行長萊瑟福(Norbert Reithofer)說:「我們要在本年度大幅提高集團獲利,藉此朝達成2012年的目標邁出重要的一步。」該公司希望,到2012年,汽車部門的營業利益率能提高到8%至10%,金融服務部門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至少要達到18%。

該公司仍將2010年出貨目標維持在140萬輛車,比去年的129萬輛增加10%。相較之下,競爭對手戴姆勒公司(Daimler)10月28日以高級車款賓士E級和S級轎車的需求增加為由,一舉將2010年獲利目標調高17%。

駐倫敦的WestLB公司分析師赫爾給予BMW「減碼」的評等,他說;「財測偏低。他們應該能表現得更好。」

BMW股價3日在法蘭克蘭交易所早盤一度下跌逾3%至50.65歐元。該股今年來漲幅達60%,市值達325億歐元。

在本會計年度的前九個月,BMW淨利攀升至逾20億歐元,高於去年同期的4,700萬歐元。營收增加21%至437.3億歐元,銷售數量也自94萬輛增至106萬輛,反映成長快速的中國及台灣市場帶動銷售增幅。BMW說,今年前九個月在中國及台灣的銷售幾乎倍增,共出貨13.22萬輛車;美國市場的銷售增加7.4%至19.26萬輛,歐洲銷售量增加3.2%至57.76萬輛。

【編譯季晶晶2010/11/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