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銷量日增,高通營收和獲利明顯成長。圖為蘋果iPhone。路透.jpg 

受惠於智慧手機需求旺盛,通訊晶片與手機技術開發商高通公司(Qualcomm) 上季獲利、營收分別成長8%與10%,並預測本季仍將超越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暴漲10%。

高通生產的晶片在手機中執行通訊發送功能,消費者熱烈購買具備網路瀏覽能力的手機,對高通營收有很大幫助。此外,高階手機受歡迎也增加高通的技術權利金收益。

高通在9月底止的第四會計季獲利8.65億美元或每股53美分,比去年同季的8.03億美元或每股48美分成長8%。若扣除若干投資、股票薪酬與稅務相關支出不計,每股獲利達68美分,遠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59美分。上季營收也成長10%,達29.5億美元,比分析師預測的28.5億美元更出色。

高通並預測12月底止的本季獲利介於每股70到74美分,營收則在30.5 億到33.5億美元之間,都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64美分獲利或30億美元營收。

高通股價3日上漲31美分,以45.69美元收盤,財報發布後,盤後股價暴漲10%,以50.30美元成交。不過,高通股價今年來仍下跌1.2%。

舊金山Charter證券研究公司總經理史奈德說:「這是優異的一季,下季的業績仍將相當出色,高通的前景頗佳。」史奈德自己持有高通股票,並建議投資人買進該股。

高通上季的手機晶片出貨量高達1.11億片,充分反映手機業景氣的回升。顧問公司PRTM表示,目前全球12家手機製造商推出的57款Android 手機中,有77%使用高通的晶片。

【編譯陳澄和/2010/11/04 聯合晚報】

 

 

智慧手機銷量日增,高通營收和獲利明顯成長。圖為蘋果iPhone。路透.jpg 

高通上季獲利 增8%

受惠於智慧手機需求旺盛,通訊晶片與手機技術開發商高通公司 (Qualcomm)上季的獲利、營收分別成長8%與10%,並預測本季仍將超越分析師預期,股價4日在紐約早盤跳漲近8%。

高通生產的晶片在手機中執行通訊發送功能,消費者熱烈購買具備網路瀏覽能力的手機,對高通營收有很大幫助。此外,高階手機受歡迎也增加高通的技術權利金收益。

高通在9月26日為止的會計年度第四季獲利8.65億美元或每股53美分,比去年同季的8.03億美元或每股48美分成長8%。若扣除若干投資、股票薪酬與稅務相關支出不計,每股獲利可達68美分,遠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59美分。上季營收也成長10%,達29.5億美元,比分析師預測的28.5億美元更出色。

高通並預測,由於需求持續增強,12月底止的本季獲利將介於每股70到74美分,營收則在30.5億到33.5億美元之間,都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64美分獲利或30億美元營收。新年度的每股獲利預估在2.63至2.77美元,營收在124億至130億美元。

受財報與財測利多激勵,高通股價4日早盤應聲大漲7.88%至49.29美元。在財報發布後,3日盤後股價暴漲10%,以50.30美元成交。不過在4日之前,高通股價今年仍跌1.2%。

舊金山Charter證券研究公司總經理史奈德說:「這是優異的一季,下季的業績仍將相當出色,高通的前景頗佳。」史奈德自己持有高通股票,並建議投資人買進該股。高通上季的手機晶片出貨量高達1.11億片,反映手機業景氣的回升。

【編譯陳澄和2010/11/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