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WEEK.jpg 

中國已經成為一個富有國家,所以別再用貧窮跟他們劃上等號。以往名牌奢侈品只專屬在先進的歐美國家廣為流行,現在中國卻迎頭趕上,甚至超越!名牌奢侈品像是LV,GUCCI等款式除了在紐約或者巴黎能找到最新款之外,這些奢侈品也主打幫中國市場量身訂作款式。

以往名牌奢侈品只專屬在先進的歐美國家廣為流行,現在中國卻迎頭趕上,甚至超越!名牌奢侈品像是LV,GUCCI等款式除了在紐約或者巴黎能找到最新款之外,這些奢侈品也主打幫中國市場量身訂作款式。所以千萬別小看中國這消費市場,驚人的消費吸引歐美這些奢侈品的集團在中國分店一家一家的開。

 

目前的設計款只要是跟中國有關的小玩意都能延伸成為奢侈品新款的靈感來源,足以印證中國太有錢了!「西方設計生產,在中國銷售出貨」,是各企業現階段的成功心法,現在也流傳著「中國的消費者永源是對的」這個一句話,由此可看出大家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話雖如此,但是中國的新興中產階級們對於財富支配與高檔貨的接受程度又是如何呢?真如大家所樂觀預期的嗎?

 

美國和歐洲的跨國大型企業如可口可樂、P&G等等,幾十年來均將其市場目標鎖定在人口最多、且具消費力的國家,然而在經濟風暴的壓力之下,最近許多頂級品牌企業已捨西方市場而將市場目標轉移到全球第三大消費市場─中國。

 

據麥肯錫公司預估,中國對於汽車、電器、化妝品、珠寶等商品需求,將持續增長。於是,消費力顯著提升的中國,成了各企業的最重要市場,BMW、Chloe、Levi Strauss & Co,甚至蘋果公司所發表的新手機在大陸布局都深受中國市場影響,讓我們一同深入了解中國市場的驚人消費實力。

【本文譯自《NEWSWEEK》NOV08/2010,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