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7144-2453729.gif 

連四季成長 星巴克大增86%

由於來客數及其消費雙雙增加,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公司(Starbucks)上季淨利比去年同期成長幾乎一倍,且為連四季成長,該公司並上修2011年度的獲利預測。

星巴克在10月3日止的年度第四季淨利勁升86%至2.8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獲利37美分,優於預估的每股32美元。上季營收成長17.2%至28.4億美元,也優於預期的27.7億美元。

本年度全年淨利則為9.456億美元,每股1.24美元,是去年度3.908億美元和50美分的兩倍有餘,符合預期。全年度營收則成長9.5%至107.1億美元,優於預期的106.3億美元。星巴克將2011會計年度獲利預測上修為每股1.41至1.47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測的1.43美元。

星巴克股價4日盤後上漲2.6%至每股30.52美元。

開張至少一年店面營收的同店銷售,第四季年增幅為8%,優於預期的6%,主要因為星巴克金卡顧客忠誠方案和客製化的星冰樂(frappuccino)成功吸引客人光顧。

美國本土來客數成長情形特別明顯,較去年同期增加6%,每人開支平均成長2%。海外市場的客流量增加4%,每人開支平均上升3%。

星巴克在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領導下不斷開發新產品,在全球5.5萬個店面擴大推出即溶咖啡Via。財務長艾斯泰提(Troy Alstead)說,上門的客人不但喝現場調製的咖啡,還大買Via。在日本、英國、加拿大連雜貨店也推出Via,吸引為了省錢而不進星巴克消費的民眾。

星巴克目前嘗試在推出新的假日商品,例如耶誕Via即溶綜合咖啡等。艾斯泰提說:「我們將迎向創新的一年,持續專注在顧客經驗上,因為我們知道這就是我們店的魔力。」

為了吸引更多客人,星巴克北美店面7月起提供免費的Wi-Fi 無線上網服務,9月再推出數位入口,免費提供華爾街日報等刊物的內容。此外,星巴克為了提高客人上門意願,未來12個月的店面「美容」支出將增加1億美元,達到6億美元。

【編譯彭淮棟、余曉惠2010/11/06 經濟日報】

星巴克獲利成長,執行長舒茲喝咖啡時心情特別好。路透.jpg 

由於上門的客人數目和他們的花費雙雙增加,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Starbucks第四季 (10月3日為止的三個月)淨利比去年同期上升幾乎一倍,遠遠優於預估,Starbucks並且上修2011 會計年度的獲利預測。

Starbucks第四季淨利勁升86%,達到2.789億美元,相當於每股淨利37美分,扣除某些項目,比分析師預測的淨利多5美分。營收上升17.2%,達到28.4億美元。

全年度淨利有9.456億美元,每股淨利1.24美元,是上年度3.908億美元和50美分的兩倍有餘。

Starbucks同時宣布上修2011會計年度的獲利預測,從每股1.41美元調升為1.47美元。分析師預測1.43美元。

Starbucks股價在正規交易時間,一度飆出30美元的52周新高,尾盤以29.75做收,漲幅2.2%,盤後再漲2.6%,漲到每股30.52美元。

第四季同店 (開張至少一年的店面)營收上升8%,優於分析師預測的6%。拉客上門貢獻最大的是為個別客人量身定做的frappuccino和星巴克金卡顧客忠誠方案。

上門客人增加,在美國本土特別明顯,增加了6%,每人開支平均增加2%。海外市場的客人增加4%,每人開支平均上升3%。

Starbucks在執行長舒茲領導之下不斷開發新產品,將即溶咖啡Via擴大在全球5萬5000個店面推出。財務長艾斯泰提說,上門的客人不但喝現場調製的咖啡,還大買Via。在日本、英國、加拿大連雜貨店也鋪Via,吸引為了省錢而不進Starbucks消費的民眾。

今年7月為了加強吸客,Starbucks北美店面提供免費的Wi-Fi無線上網服務,9月推出數位入口,免費提供《華爾街日報》等刊物的內容。此外,Starbucks陸續更新店面,使客人更願意上門,未來12個月的店面「美容」支出將增加1億美元,達到6億美元。

【編譯彭淮棟2010/11/0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