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正在試驗中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新藥,希望將來能夠進軍潛力很大的關節炎藥市場。美聯社.jpg 

輝瑞(Pfizer)藥廠試驗中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新藥,在研究中能夠降低71%病患的疼痛,有望取代注射型藥物,進軍年銷售達120億美元的關節炎藥市場。

輝瑞藥廠的發炎與免疫藥末階段試驗部主任費德尼亞特說,在六個月的試驗後,名為tasocitinib的藥物能夠減輕病人20%以上的疼痛,在治療中會同時升高壞膽固醇與好膽固醇的數值,但不會升高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

輝瑞是全球最大藥廠,目前正與三家生技公司競爭,希望率先推出近十年來的第一款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片。風濕性關節炎藥物市場目前由三款注射藥主宰,這類治療一年的費用可高達2萬美元,而且病人很容易引發其他的感染。

舊金山的Sanford Bernstein公司分析師安德森說,全美每年有130萬人為關節炎受苦,這項新藥可能每年為輝瑞帶來20億美元的營收。輝瑞計畫在獲准美國上市之前,能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完成另外四項研究。

新藥在美國上市需經過三個階段的審核,新藥已進到最後階段。輝瑞股價8日下跌13美分,以17.05美元收盤,該股過去12個月來上漲不到1%。

【編譯陳澄和/2010/11/0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