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積極拓展中東和歐洲業務,在阿布達比的分行已正式營運,現在還正在歐洲和中東物色收購目標。路透.jpg 

全球市值最大的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簡稱工行)積極拓展中東和歐洲業務,在阿布達比的分行7日已正式營運,當天工行並和葡萄牙商業銀行簽定「全面合作備忘錄」,該行還正在歐洲和中東物色收購目標。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工行計畫未來數月在歐洲開設5家分行,分別位於巴黎、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米蘭和馬德里。工行目前在倫敦、盧森堡和法蘭克福等歐洲主要城市擁有分行,計畫把歐洲總部設在盧森堡。

在中東地區,除了阿布達比的新分行,工行考慮把業務由杜拜和多哈擴張到科威特和沙烏地阿拉伯。至10月底為止,工行為中東地區客戶提供提供的融資和金融服務累計金額近3 億美元,同時也為中國企業在中東各國建設項目提供了130億美元融資。

走過全球金融危機,中國多家大型銀行最近已紛紛恢復向海外擴張的計畫,市值接近3000億美元的工行尤其積極邁向全球化。今年稍早工行收購了香港東亞銀行(Bank of East Asia)在加拿大的6家分行,並買入非洲最大金融機構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20%股權。工行已宣布,將在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土耳其和巴西開設新分行或擴大業務。

金融業人士指出,中國企業向歐洲發展,預料將出現資金需求,工行希望做好準備。目前,工行在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有29家境外一級營業機構,境外分支機構總數達194家。

資產為中國第四大銀行的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也抓住時機向海外擴張,中行也和葡萄牙投資銀行(Banco Portugues de Investimento)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在葡萄牙或葡語系非洲國家向在當地發展的中國企業提供金融服務。

【編譯朱小明/2010/11/0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