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ara Lee公司同意以9.59億美元出售它的北美烘焙事業給全球最大麵包製造商Bimbo集團。美聯社.jpg 

全球最大麵包製造商Bimbo集團同意以9.59億美元,收購Sara Lee公司的北美烘焙事業,以提振墨西哥以外地區的銷售。

Bimbo集團9日發表的聲明說,這項交易包含使用Sara Lee品牌在美國出售烘焙產品的權利,而Heiner’s與Rainbo等區域品牌,則可能在2011年上半年停用。

Bimbo生產Entenmann’s蛋糕、Thomas’英國鬆餅與Baird’s麵包,但目前的銷售主要侷限在墨西哥,Bimbo早先就以25億美元收購George Weston公司的美國烘焙事業,買下Sara Lee事業後,可望讓美國成為Bimbo集團的最大市場。

墨西哥市的Actinver公司的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斯說:「這項交易對Bimbo集團是件好事,特別是成交價格還低於一般的猜測。」他說:「Bimbo有完成這項交易的技術,並逐漸成為全球市場的要角。」

匿名的消息人士10月4日時曾說,Sara Lee期待該部門能夠賣到15億美元的價格。Sara Lee的北美麵包事業如今面臨廉價品牌與區域烘焙商的激烈競爭,該部門在10月2日結束的會計年度中,營收達21億美元,比前一年度下滑3.1%。

Sara Lee公司表示,賣掉北美烘焙事業後,將有助拉拔咖啡與肉品事業的成長。

Bimbo財務長奎洛斯9日接受訪問時說,公司到2013年時可以節省約2億美元的成本。他說:「我們買下Sara Lee的事業,不是為了該部門目前的價值,而是為了明日的前景而買。」

【編譯陳澄和/2010/11/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