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6902-2457177.gif 

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10日表示,蘋果公司(Apple)的iPhone與搭載Google公司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熱賣,帶動第三季全球手機出貨量較去年激增35%至4.17億支。但沒有品牌的低價手機趁勢崛起,使市場龍頭諾基亞公司(Nokia)的市占率下滑。

顧能副總裁米蘭尼希說:「這已是連續第三季單季銷售出現兩位數成長,顯示消費者需求強健。本季由蘋果和Android帶動創紀錄的智慧手機銷量。」智慧手機的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從4,100萬支增至8,100萬支,占第三季手機總銷售量的19.3%。

顧能說,除智慧手機在成熟市場強勁成長,隨著中國製造商跨足海外市場,沒有品牌的組裝手機(white-box)在印度、俄羅斯、非洲及拉丁美洲等新興地區的銷售也穩定上揚,搶食大品牌的市場。

顧能預估,2010年手機總體銷售將較2009年成長30%。

諾基亞在第三季仍居領先地位,但市占率跌破三成,部分原因在於相機模組及面板等元件的供貨短缺,致市場難以取得價格較低機種。

【編譯季晶晶/道瓊社十日電2010/11/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