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執行長邁爾展示整合微處理器與繪圖功能的Fusion晶片。(彭博資訊).jpg 

全球第二大微處理器製造商超微公司(AMD)9日說,旗下第一款整合微處理器與繪圖功能的新一代晶片已開始出貨,明年毛利率上修為44%到48%,且長期而言可望超越50%。

超微代號「Zacate」的新晶片產品Fusion加速處理器(APU)已於9日出第一批貨,搭載這項產品的電腦將在明年1月初上市。

繪圖功能和微處理器通常分屬不同晶片,但超微宣稱新的Fusion晶片把兩者結合,一來可降低製造成本,二來在處理電玩遊戲和播放高畫質影片時可展現更佳效能、提高消費者興趣,兩者對強化公司財報均有幫助。

超微9日還對分析師說,2011年扣除特定項目後的毛利率,將從原先預估的40%到45%,調高為44%到48%。由於持續削減成本並以更有效方法生產晶片,超微財務長塞弗特(Thomas Seifert)說,公司毛利率長期有機會突破50%。

超微高層還說,新晶片耗電量較小,能讓筆電電池的續航力達到十小時,如此一來,新晶片應用於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的機會跟著增加。執行長邁爾(Dirk Meyer)說:「你們只會更早看到搭載超微晶片的平板電腦,不會更晚。」

對邁爾來說,超微推新的晶片不只要贏回流失到對手英特爾的客戶,更要獲得顧客的信任。

過去四年來,超微的生產延遲、銷售量下滑、市占率萎縮,邁爾說他想藉Fusion晶片讓消費者和投資人相信,超微有能力穩定地製造高品質產品並挑戰主要競爭者。超微宣稱Fusion晶片結合繪圖能力,英特爾難以匹敵。

超微2006年砸下54億美元重金收購ATI公司,導致超微險遭債務壓垮。這次推出Fusion,可驗收當初這筆投資的成果——超微希望推出結合超微處理器與ATI繪圖晶片的產品後,能從這項投資回收報酬。

【編譯何信彰2010/11/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