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6896-2457165.gif 

通用汽車(GM)上季淨利超過20億美元,將按照計畫在本月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以便脫離政府的掌控。

通用10日說,第三季淨利為21.6億美元,與初估數據相符。稅前淨利為22.8億美元,比前一季的20.3億美元成長。

通用副董事長兼財務長李岱爾(Chris Lidell)說:「本公司連續三季達成獲利,並現金流持續為正,顯示我們營運持續改善。」

通用在聲明中說:「通用預期第四季息稅前淨利(EBIT)雖然將比前三季顯著降低,但仍將為正值,使至12月底止的2010年全年達成獲利。」通用連續三季獲利,合計今年前九個月淨利達48億美元,或每股1.2美元。

通用上季營收為341億美元,營業淨現金流入為26億美元。

通用去年7月10日脫離由政府融資的破產保護,完成組織再造。接下來的近半年內,通用計虧損4億美元。

上周通用宣布計畫本月內辦理IPO,將發行3.65億股普通股,價格區間約在26美元至29美元間。規模估計約130億美元,可望成為美國史上最大IPO案之一。

通用在1931年至2007年間,一直是全球銷售量第一的汽車龍頭,但從2008年起被日本豐田汽車追過。

美國經濟衰退重創通用的銷售,因此去年6月1日由政府背書,進入破產保護,但一個多月後便脫離破產保護,債務減至484億美元。

在美國與加拿大政府的融資下,通用汽車將主要資產轉入一家由政府贊助的新汽車公司,其中美國政府持股60.8%,加拿大與安大略省政府共持股11.7%,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也持股17.5%。

白宮上周對通用將清償積欠政府的500億美元深具信心。

【編譯謝璦竹2010/11/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