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9335-2457793.jpg 

11日在南韓揭幕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有四位女性國家領導人出席,是歷來最多女性元首與會的G20峰會。

這四位女性國家元首分別是德國總理梅克爾、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巴西總統羅塞芙(Dilma Rousseff)與阿根廷總統基希納(Ch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

南韓媒體報導:「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新一代女性元首身上,想看她們能否侃侃而談貨幣貶值、國際貨幣基金改革與其他棘手的國際議題。」

吉拉德是澳洲首位女總理,今年稍早她先在執政黨內取代陸克文擔任澳洲總理,8月又領導工黨在競爭激烈的國會大選中險勝。

梅克爾是歐洲經濟強國德國的首任女總理,2009年她連任成功,並以成功帶領德國在安度經濟危機而廣受讚揚,不過梅克爾政府也因財政緊縮措施與削減支出備受抨擊。

阿根廷總統基希納或許是峰會上最具爭議性人物,與上月底去逝的前阿根廷總統基希納(Nestor Kirchner)是夫妻,過去即被視為「雙頭總統」。

基希納常被拿來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相比,兩者都曾協助丈夫當選總統,隨後也都自已角逐總統寶座。但基希那不僅是阿根廷首位女總統,也是南美各國的首位女性元首。希拉蕊也將出席這次峰會。

曾參與左派游擊隊的羅塞芙將接替現任巴西總統魯拉,領導這個經濟成長率在全世界名列前茅的國家。

【編譯吳柏賢2010/11/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