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上季業績不理想,圖為中國上海一處店面銷售的迪士尼授權商品。歐新社.jpg 

全球最大媒體公司迪士尼11日宣布,由於一次性支出增加,以及ESPN頻道和主題樂園收益下滑,第四季獲利和營收都不如預測。迪士尼股價在正規交易時間下挫,盤後賣壓持續而再跌。

迪士尼第四季(10月2日為止的三個月)淨利下挫6.7%,降到8億3500萬美元,相當於每股淨利43美分。扣除一次性項目,每股淨利45美分,仍然不如彭博社分析師預測的47美分。營收下滑1.3%,跌到97億4000萬美元。彭博社分析師預測一百億美元。

紐約Miller Tabak公司分析師喬伊斯表示,在營收方面,萎縮最大的是迪士尼的媒體網,廣播電視和有線電視兩個部門都不如預期。在營業獲利方面,最大的失望來自製片部,〈玩具總動員3〉表現不錯,但應該更好。

迪士尼股價在紐約證交所正規交易時間下跌1.06美元,跌到每股35.93美元,盤後續跌18美分,跌到35.79美元。不過,迪士尼股價總計今年已漲11%。

包括ESPN和迪士尼頻道在內的有線電視網,營收下滑6.2%,滑到31億3000萬美元,主要是因為ESPN支付的費用有些提早在第三季入帳。這也導至獲利下挫28%,減到10億7000萬美元。但有線電視網的廣告營收上升18%,是世界杯足球賽提高ESPN收視率之功。

以ABC和地方電視為主的廣電部門,營業利潤從去年同期的二百萬美元勁升至1億4700萬美元。

迪士尼也是全球最大的主題樂園業主,這方面營收下跌將近1%,跌到28億2000萬美元。獲利下滑8.1%,滑到3億1600 萬美元。第四季裡,美國境內主題樂園遊客少了9%。

消費產品部門獲利上揚22%,達到1億8400萬美元,營收成長13%,達到7億3000萬美元。

【編譯彭淮棟/2010/11/1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