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1315-2458548.gif 

過去總是名列矽谷人最嚮往公司前幾名的Google,如今面臨人才外流到Facebook等新創網路公司的難題,矽谷搶人大戰再度浮上檯面。

是什麼原因讓員工不再樂意為Google效命呢?答案就是Facebook的待遇較高。

根據薪資調查網站Glassdoor.com的資料,在Google工作的軟體工程師,平均的年度基本薪資為9萬8,814美元,少於蘋果、雅虎、思科,更遠低於Facebook的11萬500美元。

即便Facebook的紅利比Google還要少,但把平均底薪和紅利相加比較,Facebook仍高於Google,也難怪Google日前宣布,為提振士氣,明年1月將為全球2.3萬名員工加薪10%。

Google加薪就是要遏止Facebook等公司的搶人動作。華爾街日報報導,網路新創公司大舉徵才,對於有經驗工程師的需求尤其孔急。

Facebook和其他新公司握有一項Google已不再有的徵才利器:未上市股票。而且在股票之外,Facebook等公司給平均年薪也不手軟。

協助矽谷科技人才就業的瓦拉莉說,她有位今年春天從史丹福大學工程系畢業的客戶,近來成了Google、Facebook和其他公司爭搶的對象。

其中一家公司以12.5萬美元聘用他之後,其他失之交臂的公司目前更加碼到17.5萬美元想挖角。

Facebook目前有1,700名員工,比一年前的1,000人快速成長70%。

推特(Twitter)目前員工數為300人,比一年前的99人更暴增203%;總部設在舊金山的Zynga公司說,去年此時只有450名員工,目前已擴編到1,250人,其中不乏來自Google、微軟等大企業的員工。

近來矽谷搶人動作不斷,Google和Facebook更身處風暴中心。

近來從Google投奔Facebook的包括Google地圖共同創辦人拉斯穆森(Lars Rasmussen)、Chrome瀏覽器的工程師帕帕基波斯(Matthew Papakipos)、Android資深產品經理曾毅立(Erick Tseng)和廣告主管費雪(David Fischer)。

其實搶人大戰在矽谷本來就不是新鮮事,成熟的科技公司通常要和新進的公司搶奪人才。

Google幾年前也是從雅虎、微軟等公司挖角,如今風水輪流轉,開始面臨人才流向更熱門公司的無情現實。

【編譯何信彰2010/11/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