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計畫在中國新開2500個店面,將銷售網擴大到1400個中國城市。美聯社.jpg

歐洲最大體育用品生產商愛迪達將在中國新開2500個店面,將銷售網擴大到1400個中國城市,有志在這個全球成長最快的市場裡搶回輸給中外競爭對手的市占率。

多家消費產品跨國公司近來決定將營運重心從瀕臨飽和的一線城市,如上海和北京,轉向較小的城市,瞄準荷包不是那麼深厚的消費者。他們認為外國品牌在這些地方的成長潛力較高,值得投資。

愛迪達計畫深入中國內陸地區開設新店面。公司高層16日在上海表示,初期設點將選擇人口50萬的城市,到2015年要含蓋人口只有五萬多的市鎮。

愛迪達大中華區總經理杜柏瑞(Christophe Bezu)表示,「到2015年,我們會打進七線城市」。目前愛迪達在550個中國城市共有5600個門市。

杜柏瑞表示,愛迪達將精心調配產品,使較小城市店面的入門價格比大城市愛迪達現有門市便宜15%。在較小城市裡,愛迪達將瞄準「中等富裕」的消費者,也就是每月平均擁有五千人民幣(台幣2萬2750元)可支配收入的民眾。

愛迪達在中國的市占率原本第二名,這個寶座最近讓給中國運動服大廠李寧。愛迪達執行長海納預測,愛迪達將以這套深入內陸的策略重登第二名。

李寧用品公司是以1984年洛杉磯奧運六金一銅的中國體操名將李寧命名。該公司最近宣布,要以此品牌進軍高檔市場,和愛迪達、耐吉直接競爭。

李寧在中國大陸攻上第二名,意義重大。零售分析師指出,有好些跡象顯示,中國產品有辦法重塑形象,把自己打造成不只是便宜,還值得擁有的品牌,李寧就是這些跡象之一。

李寧在中國二線以下的城市有堅強的配銷網,愛迪達要攻堅,將有激戰。

海納表示,愛迪達中國的營收在第三季恢復成長,扣掉匯率因素,大陸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9%。愛迪達集團第三季總體成長10%。

【編譯彭淮棟2010/11/1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