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正在尋覓新任社長以減輕執行長史川傑(中)的工作量,內情人士透露,平井一夫(左)和吉岡浩是熱門人選。(彭博資訊).jpg 

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最大消費電子產品出口商Sony公司正在尋覓社長人選,並希望新任社長最終能接替現任董事長兼執行長史川傑(Howard Stringer)的職位。

知情人士說,Sony考慮的人選可能包括有「四劍客」之稱的美國遊戲部門總裁平井一夫和執行副社長吉岡浩在內。

知情人士說,現年69歲的史川傑仍會繼續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職位,但安插社長一職後,可讓他減輕工作量,免於舟車勞頓之苦,並給新人選證明實力的機會。史川傑目前頻繁往來於紐約辦公室、Sony東京總部、Sony位於洛杉磯的電影部門和倫敦住家。

熱門人選之一的平井一夫現年49歲,在美國和日本長大,精通日文和英文,他在1984年加入Sony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並於1999年獲任命為Sony美國遊戲部門總裁,奠定PlayStation在遊戲領域的品牌地位。

在四劍客中年紀最長的吉岡浩現年58歲,負責監督規模達500億美元的消費者產品集團,他主持的部門包括電視、藍光DVD播放機、錄影機、電池和半導體。分析師認為,Sony尋覓新社長可能是為強化消費電子產品鋪路。Sony在可攜式媒體播放器領域始終無法和蘋果公司相抗衡,在電視領域又無法抵擋三星電子的挑戰,在遊戲主機市場也只能坐視任天堂拿下領先地位。

Resona銀行首席基金經理人戶田浩司指出,史川傑在Sony進行結構改革並阻止公司持續失血的貢獻卓越,但卻始終無法找到帶領公司獲利成長之道,因此他的成就應該是贏得時間和能量,為下一波成長做準備。

史川傑2005年在深獲前任執行長出井伸之賞識下接掌Sony,他上任後積極整併公司部門,裁減約3萬個職位以恢復獲利。史川傑除了在DVD規格戰擊敗東芝,為Sony藍光DVD贏得高畫質影像的大片江山,也推出廣受歡迎的Vaio電腦和體積更小的數位相機,使Sony在2008年3月底止的會計年度淨利達到3,694億日圓(44億美元),創過去十年新高。

【編譯簡國帆/彭博資訊二十五日電2010/11/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