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多頭吹起反攻號角,指數站穩7,000點關卡之上,但隨進入半年報陸續公布期,配合台積電、宏碁等重量級權值股總計約有65萬張增資股本(8)月起將密集上市,預期盤勢與個股震盪將擴大。

受美股創新高及陸股持穩激勵,台股上周五(31日)盤中震盪將近百點,終場收7,077點,上漲50點,成交值1,582億元。單周則續漲104點,漲幅1.5%,周成交量溫和成長為7,358億元,出現連續第六根紅K棒。7月上漲645點,漲幅達10%,月成交量也放大至3兆668億元。

法人分析,台積、宏碁等多家重量級企業增資股,將自本周起至月底前密集發放,市場會有一定程度賣壓,但股價不一定會下跌,「主要關鍵仍須觀察整體市場環境,及個股業績成長性、本益比等而定」。

分析師說,電子、傳產族群近期輪動上攻,雖然大量增資股出籠,短期可能不利籌碼面的穩定,但因國際股市多頭氣盛,歐美亞股市頻創新高,預期獲利成長性佳的個股族群,仍會受到市場法人青睞。

根據統計,自即日起至本月底共有64萬3,460張增資新股將會上市,並有多檔重量級權值股的增資股也將陸續釋出。

其中,中美晶本周一(3日)將有現金增資3萬1,250張繳款憑證上市;台積電11日也有26萬9,995張員工分紅、盈餘增資與公積增資股票憑證上市。

【2009/08/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