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易霖、周志恆/台北報導】

 

f_192436_1.gif 
 

 

DRAM旺季效應持續發酵,主流規格1Gb DDR2現貨價昨日重回近1年高點的1.5 美元大關,業界預期本季價格仍有上揚空間,營運可大幅改善。力晶(5346)透露,報價已逼近晶片整體生產成本,只要產能回復正常,就有機會獲利。

 

投信法人指出,1.5美元是大多數DRAM廠現金成本價格,此報價具有指標意義,意味力晶、南科(2408)、華亞科(3474)、茂德(5387)營運可望好轉。

 

受惠價格強漲激勵,亞洲主要DRAM廠爾必達(Elpida)、三星、海力士(Hynix)昨天股價走勢強勁,台灣力晶、南科、華亞科、茂德也都逆勢收紅。

 

根據集邦科技昨天晚間最新報價,1Gb DDR2有效測試顆粒(eTT)均價上揚1.47%至1.51美元,是自去年8月下旬以後,首度站回1.5美元之上,本季迄今漲幅逾4成。

 

力晶表示,1.5美元的價格已經不僅是跨過現金成本,甚至已非常接近整體生產成本。

 

南科也認為,目前市場需求遠優於預期,帶動DDR2價格上揚,預期DDR2價格不會只停在1.5美元,未來仍會持續向上,短期漲價力道更甚於前波大漲的DDR3,DDR2與DDR3的價差也會逐步縮小

 

南科指出,第3季DRAM價格續漲已成定數,第4季則仍待觀察,Win7換機效應明年帶動新DRAM需求。

 

至於同業紛紛擴大產能是否會壓抑此波價格漲幅,南科認為,由於投片到實際產出仍須一段時間,因此短期內衝擊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