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2009.09.12 03:15 pm

5131701-2181554.jpg 

 

與「鐵馬」盧蓋瑞共享一天榮耀後,基特將不再攀爬洋基傳奇的階梯,他要揚長而去,獨自高築專屬於自己的「基特障礙」。

彷彿是在看重播畫面,基特第「2722」號安打的落點,竟與第「2721 」號如此相似。基特今天在主場面對金鶯隊的第三局上場,從金鶯隊菜鳥投手提爾曼手中擊出一支靠近一壘邊線的強勁滾地球,金鶯隊一壘手史考特雖奮力一撲,但無法將球攔下,讓球穿越到右外野,基特以最熟悉的「註冊商標」右半邊安打,先是追平,再超越蓋瑞高懸70 年的洋基隊史紀錄,成為洋基隊史安打王。

當基特擊出安打站上一壘壘包後,所有隊友立刻從休息室跑到一壘,逐一跟「隊長」擁抱表示慶賀,比賽也隨之暫停約3分鐘之久。現場爆滿球迷的掌聲更是無法止歇,基特不斷高舉頭盔向全場球迷致意,還有球迷高舉的海報上寫著,「No.2 is No.1!」

洋基大老闆史坦伯瑞納也特地發表一份公開聲明讚揚基特的成就,「對於那些認為現今棒球無法再創造偉大傳奇球星的人,我有兩個字要送給他們:『基特』。」他在聲明中寫道。「他日復一日努力,基特從未改變初衷。能達成如此極具歷史意義與重要性的成就,更顯出基特的特別,因為他是現今棒壇最優秀的球員之一。」

「唯有結合最精湛的球技,與最優秀的人格特質,他才能曾經與蓋瑞共享那歷史的榮耀。」

基特在賽前表示,能在那份星光閃耀的排行榜上擁有一席之地,感到非常幸運。他說,「洋基球團多年來也有許多球員留下令人敬佩的成就,我不是指有那位選手比起其他人更該被尊敬,但我相信許多人都認同蓋瑞的地位是最崇高的。能有這個機會與他齊名,你覺得再幸運不過了。」

其實賽前原本擔心老天要跟所有引頸期盼見證歷史的球迷唱反調,一度因大雨而延遲87分鐘開賽,由於比賽要打滿五局才成立,假使開賽後比賽不到五局又被大雨中斷,且基特也敲出安打的話,那支創記錄的安打只能算空包彈。

所幸,比賽開賽後一直進行到第七局才再度因雨中斷。而且金鶯隊今天扮演惡客,七局中斷前以10比4逆轉超前,搶走不少風采,但今天仍舊是屬於基特的。

基特此役前4打數擊出2支安打,四局下的第二支安打同樣是老位置,一支右外野平飛安打,第2723號。由於基特目前也不過才35歲,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成為洋基隊史首位3千安打者。

【2009/09/1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