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09.09.22 02:45 pm
 

DRAM 9月下半月合約價出爐,持續呈現全面上漲走勢,漲幅在3~8%間,其中以DDR2顆料的漲幅最大,逾8%,1Gb每顆已近1.7美元,而模組同樣都有上漲的表現。DRAM股今在合約價出爐,以及外資叫進等題材支撐,華亞科 (3474)、南科(2408)、茂德 (5387)、力晶 (5346)還是全面勁揚局面,華亞科股價再寫一年來新高,但股價連續衝高之後,拉回震盪整理。

DRAM供給續吃緊,業者紛喊缺,現也看好第四季的報價仍有上漲空間。

9月下半DRAM合約價持續上漲的格局,模組方面,DDR3 1066Mhz 2GB合約價格從29.5美元,上漲至30.5美元,漲幅約3.39%,而DDRII 667MHz 2GB的合約均價落在29.5美元,約上漲7.27%,DDRII模組合約價和同容量DDR3模組合約價差從7.3%縮小至3.4%。

據集邦科技統計,台灣DRAM廠8月投片量來到33.8萬片,與今年二月低點的18.1萬片,成長約86%。如力晶9月投片量已達10萬片,稼動率已由今年第一季的23%提升至77%,除DDR2的投片增加外,DDR3部份近期也正式少量投片,力晶轉投資的瑞晶正式將產能重新拉回每月8萬片的滿產能。

ITC初判有利南科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南科(2408)今日發布針對LSI及Agere(LSI)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對半導體製造及銷售業者包括南科及其他被告等專利侵權乙事之調查案,該案之行政法官於美國時間9月21日作出有利南科等被告之初判決定。

【2009/09/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