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jpg 

 

新台幣今天向32元大關挺進,群益投信分析,9月新台幣升值2.2% ,9月外資買超台股1422億元,帶動台股9月上漲10 % ,10月以來新台幣持續呈現升值趨勢,外資對台股看法持續樂觀,短線外資獲利調節賣壓暫告一段落之後,轉為買超,有利繼續推升台股,資金行情仍可期。

群益投信統計,2004年以來有6次新台幣單月升值幅度逾2%,分析這6次出現新台幣明顯走升,都同時伴隨當月外資買超台股。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近期新台幣維持升值趨勢,代表外資資金不斷流入台股,將挹注台股資金行情動能,而一般市場看到新台幣走升,立即會聯想是否會對國內電子業不利。他認為,但從今年新台幣累計升值幅度約2% ,相較韓元升值幅度仍小之下,對於國內電子業競爭力的影響並不大,主要在電子業的佈局,仍以未來業績成長動能佳、本益比相對不貴的公司為主,包含NB與相關零組件、因聖誕節將至而可望受惠的消費性電子、LED、新產品受惠股等。

※延伸閱讀》

新台幣升值與台股表現

 

【 嚴珮華2009/10/0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