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與宅女小紅.bmp 

「如果你上網google一下,我想跟『胯下』兩個字連在一起最多的名字就是我吧。」紮著黑馬尾、表情正經,坦率直言程度有如「網路界小S」的人氣美女部落客「宅女小紅」說。

在一篇部落格文章「關心自己,從關心自己的下體開始」,小紅鉅細靡遺描述子宮頸抹片檢查過程,從對男醫生張開大腿的害羞心情,一路寫到「抹一下」的感覺。她遊走於雅俗之間的率真書寫風格,吸引網友瘋狂傳閱,「胯界天后」、「下體派作家」名號不脛而走。

對於自己談論私密處一炮而紅,小紅大方表示,「這沒什麼不能談的,難道妳不關心自己的健康嗎?」

從一篇日常女性記事,創造出18萬人次的部落格高點閱率,對外一律以眼罩、眼鏡和假鬍子等「自體馬賽克」露臉的小紅,引人矚目之處絕不止於書寫胯下議題。

白天仍是OL一族的小紅,以「小紅語法」和「小紅式」苦中作樂的觀看角度,貼切描繪多數人都能感同身受的生活體驗,讓素人碎碎唸成為閱讀樂趣。

在部落格以「羞昂」(小紅台語發音)自稱的小紅,在文章中常用「我縮」(我說)、糟「惹」(糟了)等中、英、台語夾雜的新鮮部落格辭令,增添閱讀樂趣,讓網友常不自覺脫口唸出國語拼字,大玩猜猜看遊戲。

小紅表示,「小紅語」是自然而成的部落格書寫習慣,從她 3年前寫部落格開始就如此,並非刻意。對於小紅語成為個人特色,甚至在網路出現的模仿風潮,她也感到訝異。

在「宅女日記」部落格,小紅公開自己平時在辦公室正經拘謹、週末可以完全不出門的宅女心情,特別是她寫到同事團購買彩券沒找她,或坦言沒上班時一整天的對話對象只有早餐店老闆的經典文章,讓不少同為OL的網友,心有戚戚焉。

「其實我寫的都是垃圾」小紅說,如同她在網誌開頭開宗明義自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垃圾山」,她純粹只是在部落格上傾倒自己生活中的心情廢棄物。

「網友覺得有趣的文章,其實寫的都是生活『慘』事。」小紅說,她很少會回頭看過去在部落格上寫的文章,因為寫出來就是一種發洩,過了就過了。反而不時回顧以前和朋友的互動紀錄,「這些才是最珍貴的」。

從微妙的辦公室小圈圈情結、敗犬甘苦談,到為身材腿粗煩惱,小紅「淚中帶笑」的宅女心情寫照瑣碎卻也最真實,以坦然取笑自己為妙方,莫名療癒眾網友心中的垃圾山。

【中央社台北9日電】

‧宅女日記 (宅女小紅部落格)

宅女小紅的胯下界日記.jpg 

 

宅女小紅的胯下界日記(首刷限量內褲版書衣)
 
JHAI NYU SIAO HONG KUA JIE RIN JI
 
作者:宅女小紅 (羞昂)
出版社:自轉星球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