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9.10.17 02:18 pm
 

美國銀行(BoA)、奇異(GE)上季財報欠佳的消息影響投資人對企業第三季業績將有良好表現的希望,道瓊指數登上萬點兩天之後回落。

道瓊指數16日下跌67.03點或0.67%,以9995.91點收盤;史坦普500指數下跌8.88點或0.81%,以1087.68點收盤;那斯達克市場綜合指數下跌16.49點或0.76%,以2156.80點收盤。不過,本周三大指數表現還是不錯,按上述順序分別上漲1.3%、1.5%和0.8%。

多元化經營巨擘大廠奇異報告,上季營收劇跌20%;而美銀巨額虧損10億美元,兩家公司仍然在疲弱的企業和消費支出困境中苦苦掙扎。美銀股價因此劇跌4.6%,以17.26美元收盤;奇異重挫4.2%,以16.08美元收盤。

分析師說,雖然至今公布的大多數財報超過市場預期,但投資人期望,這些公司的業績應來自於營收成長,而不是如第二季那樣,主要是大力撙節成本所致。從這方面看,包括美銀、奇異在內的業者都乏善可陳,因此影響投資人情緒。

在經濟數據方面,雖然聯準會公布的數據顯表示,9月的工業生產連續第三個月成長,但密西根大學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跌,不利於走勢。

Zecco交易公司總裁費賽爾說,「進入第三季,市場對企業盈餘高度敏感。投資人將盈餘與經濟成長聯繫起來評估,以了解盈餘來源是否優良,且象徵經濟可能穩步復甦。」

【2009/10/1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