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邦諾公司(Barnes & Noble)26日推出訂價249美元的全彩、觸控螢幕版電子書閱讀器NookColor,預定11月19日左右出貨,目前已開始接受預購訂單。(法新社).jpg 

邦諾公司(Barnes & Noble)26日推出訂價249美元的全彩、觸控螢幕版電子書閱讀器NookColor,預定11月19日左右出貨,目前已開始接受預購訂單。

不過,新款Nook沒有3G網路連結功能,只能透過Wi-Fi連線上網。電子閱讀器市場如今爆發一場硬體與價格大戰,NookColor是製造商的最新出招,而且是脫離E-Link的大膽舉動。亞馬遜與其他書籍公司的電子閱讀器,都堅持使用能提供更佳閱讀經驗的E-Link技術。

E-Link使用無背光的螢幕,能像普通紙張一樣反映光線,長時間閱讀時感覺比較舒服,但使用起來較少彈性,速度也遠不如傳統的觸控螢幕。

邦諾公司的數位產品主管亞農說,NookColor執行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機器厚約1.3公分,重量不到500公克,使用能夠把眩光減到最低的層壓(laminated)螢幕。電池壽命可供連續閱讀8小時,內建的8GB記憶體可以容納約6000本書。

邦諾加強NookColor的社群功能與互動能力,新的開發平台歡迎軟體公司創造相關的閱讀應用程式,讀者只要敲個鍵就可以向推特與Facebook網站上的朋友推薦書籍。

新閱讀器以家長與年輕讀者為訴求,將推出數百本兒童圖畫書與1.1萬本的故事書。互動式的童書能讓小孩玩動畫,按下「讀故事」鈕後,還會有專業的朗讀者為兒童讀故事。

【 編譯陳澄和 2010/10/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