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台股昨(20)日再度出現價穩量縮格局,成交量連續二日萎縮到千億元以下。法人認為,近期可望在季線與高點間進行區間整理。在三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加入下,ETF成交量占據大盤比重寫下新高。

台股19日成交量僅約700億元,ETF即寫下首度突破大盤比重1%的紀錄,昨日大盤量增至888億元,但ETF成交金額也進一步提高至9.66億元,推升比重達到大盤的1.08%,逐步向先前證交所規劃出的2%目標逼近。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近期國際股市跌深反彈,台股卻受到風災與政治因素干擾,表現相對弱勢。不過,隨中國上證指數昨日大漲逾4%,美股也力守月線以上,台股有機會在季線與本波高點進行區間整理。

近日三檔海外ETF-恒香港、恒中國與寶滬深在台掛牌,帶動整體ETF交投狀況熱絡。其中,寶滬深周一才在台股掛牌,但市場熱度高,掛牌至今參與券商(PD)已提出淨申購單位數1,600萬股,使得成交股數與張數高居所有ETF之冠。

從交易金額來看,除國內ETF最具指標的龍頭台灣50(0050)外,寶滬深昨日成交金額也以3.63億元居次,寶金融與恒中國則位居其後。

【2009/08/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