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亭】

 

談到Jason Giambi和Carl Pavano,相信喜愛洋基隊的球迷對他們兩一定不陌生,相同的是,由於表現不佳,去年兩人一起離開了紐約,但不一樣的是,這兩人離開了老東家之後卻有著不同於過往的表現,以及面臨截然不同的處境。

 

先說Giambi,這位頂著千禧年美聯MVP榮銜的強打者,雖然在隔年用手中的棒子幫助球隊殺進季後賽,然而,接下來的舉動,卻讓運動家球迷寧願遺忘他一輩子。那就是在2002年毅然決然「棄情意、挺鈔票」的選擇帶槍投靠紐約洋基隊,這不僅讓老東家球迷恨之入骨,甚至也讓「邪惡帝國」的封號在洋基身上更加名符其實。

 

在加入NYY後的第一年,他繳出依舊亮眼的成績單,得到美聯一壘手銀棒獎,也一度成為洋基球迷渴望世界大賽冠軍的強棒寄託,只是隨著禁藥事件的爆發,讓這位明星球員的身手大大打折,雖然打點能力仍在,但包括打擊率和上壘率,都無法和剛加入時相比。05年的東山再起獎,成了他近年的代表作,但之後表現每下愈況,尤其是07年,有傷在身的他更只繳出39分打點,讓許多專家開始懷疑Giambi是否值得千萬年薪。

 

但若真要比,另一項讓洋基更傷心的著名投資失敗案例,莫過於是從佛羅里達馬林魚找來的Carl Pavano。04年的18勝8敗,讓他在球季結束賺到一筆肥約,然而來到洋基後卻成了高層的噩夢,其不斷進入傷兵名單的結果,讓他來到紐約四年的時間總共只繳出9勝,而「痛痛人」和「玻璃人」的封號也始終與他形影不離。

 

既然不划算的投資成了Giambi和Pavano之間的等號,那咱們來看看他們倆離開NYY之後的演出。Pavano本季到了印地安人之後,遠離了紐約客的冷嘲熱諷,似乎換了個人似的,至8月24日為止,包含轉隊到雙城之後,本季已拿下11場勝投,早已超越過去在洋基四年的總合,使其不但偶爾用嘴砲射老東家,甚至在對上洋基13.1局投球中也只有4分自責分,這更讓當初砸冤枉錢的洋基高層為之氣結。

 

反觀當初在紐約頗受球迷歡迎的Giambi,離開了熟悉的家,重回運動家隊,出賽83場,打擊率只有可憐的0.193,打點40,全壘打11支也都不符合球團預期,加上傷病不斷而終被釋出,雖然重返大聯盟的企圖心仍在,但也只能期望自己的身體能支持他東山再起。還好目前有機會搶進季後賽的科羅拉多洛磯隊急需人才,近日與Giambi簽下小聯盟約,這也成了曾領千萬年薪的Giambi再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

 

一位是曾經在紐約頗受歡迎的強棒,一位是過去淪落為紐約過街老鼠的失意投手,同樣在去年底離開洋基,卻有著完全不同的遭遇,這也證明了現實的職棒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或輸家,只有use與useless的差別。

 

(張博亭/紅蜻蜓‧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紅蜻蜓邊邊角角論壇:www.unhittables.com

 

※邊邊角角論壇為自由評論團體,其言論不代表聯合新聞網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